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13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3月1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家局有关部门汇报行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3月15日,湖北省局(公司)召开全省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部分市级局(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述舟主持会议。省局(公司)领导夏汉林、梁斌、赵建成、周玉平出席会议。

  3月17日,武汉市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自春节以来首次恢复向区域物流成员单位提供打码分拣服务。当天,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建成到物流配送中心现场,调研指导武汉市局(公司)疫期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区域物流运行等工作。

  工业方面

  近日,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或组织名单正式公布,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榜上有名。2019年是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申报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珠纤公司通过激烈竞争,在近70家符合要求的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这是珠纤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地方政府对公司综合经营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的高度认可。

  近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召开一届七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烟草工作会以及四川中烟工作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大会采用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计110人参会。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自主完成细支滤棒自动装盘入库改造,并通过工艺质量验证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细支滤棒装盘效率大幅提升,用工人数节约50%。

  近日,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或组织名单正式公布,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榜上有名。2019年是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申报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珠纤公司通过激烈竞争,在近70家符合要求的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这是珠纤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地方政府对公司综合经营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的高度认可。

  商业方面

  据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布的公告,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等2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2016年,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对帮扶深度贫困县水城县脱贫攻坚。

  为努力实现“海南无假货”品牌建设目标任务,海南省烟草专卖局13日在澄迈县中电国际新能源海南有限公司举行“3.15”销毁假烟活动,集中销毁假烟2204万支,可直接发电约15600度。

  近日,湖北恩施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了《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恩施州政扶组文﹝2020﹞2号),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驻巴东县绿葱坡镇刘家荒村尖刀班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局和白银市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会上,通报了烟草、公安联合开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春雷”专项行动期间取得主要成果,研究了近期查获的3起涉案5万元以上卷烟非法流通案件的侦办意见,明确了已被公安部门立案网络案件的侦控思路,提出来了下一步加强执法协作和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协作的工作要求。 

  农业方面

  当前,云南省宣威市各地的烤烟育苗工作,普遍已进入定苗管理关键阶段。连日来,各乡(镇、街道)正组织技术人员到各育苗点,全面做好烤烟育苗技术服务,指导育苗点开展好定苗管理工作,保证培育出足够壮苗供大田移栽。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获悉,与往年相比,2020年龙岩市烟叶生产有明显变化,将通过培养年轻职业烟农、升级烟叶生产技术,确保烟叶计划有效落实,稳定烟叶生产规模,促进烟农增收。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适应疫情封锁,改变策略措施,积极备战烟叶生产,为全面落实全县烟叶生产任务,实现烟农增收奠定基础。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 Labs联合创始人James Monsees计划辞去该公司的顾问兼董事职位。Monsees与Adam Bowen于2015年共同创立了Juul。由于该公司涉嫌吸引未成年人使用电子烟,并声称其产品可帮助用户戒烟,因此面临监管机构的密切审查。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将菲莫国际(PMI)2020年每股收益(EPS)预期从5.62美元下调至5.16美元,以反映油价走低、汇率变动不利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的需求中断。根据该金融服务公司的说法,新型冠状病毒在欧洲的传播以及相关的旅行限制,可能会减少意大利等主要增长市场对卷烟和iQOS的需求。

  Silke Muenster被任命为菲莫国际公司(PMI)首位首席多元化事务官。Muenster将从目前担任PMI市场研究副总裁的职位过渡,她的新职位于2020年3月15日生效,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公司运营中心。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2年,将女性在整个组织中担任管理职务的比例提高到40%。目前,在PMI中,女性占管理职位的36%,比2014年底上升了6个百分点。

  近日,JUUL官网显示,JUUL在尼古丁和烟草研究协会(SRNT)2020年年会上分享了其9项电子烟相关科学和研究计划的发现。Juul表示,Juul一直在开展和支持非临床,临床和行为研究,以研究JUUL产品对公共健康的影响,并致力于与监管机构,公共卫生官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

  市场动态

  美国坦普尔大学(Temple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Catherine Maclean与他人共同撰写的一项研究显示,提高蒸汽电子烟产品税收可能会增加可燃卷烟的销量。Maclean和其他五位研究人员分析了电子烟税对其价格和销售额的影响。他们发现,当蒸汽电子烟产品的价格上涨时,消费者购买的该类产品更少,购买的卷烟则更多。

  近年来,美国的研究人员对三手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最近他们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并揭示了三手烟的风险。三手烟是指烟民吸烟后残留在衣服、头发、皮肤表面及周遭环境中的烟草残留物。据介绍,这项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可能使其在没有吸烟的情况下由于在无烟区处的停留,而导致对这些无烟区造成一些污染。

  据报道,上周六,法国总理Edouard Philippe宣布实施3级新冠病毒(Covid-19)警报,导致关闭所有非必要商店,包括电子烟商店。随着法国在预防冠状病毒流行方面正正式过渡到第三阶段,总理已要求所有非必要企业保持关闭。这意味着只允许食品企业,药房,服务站,银行和烟草业者开业。电子烟商店并没有被列入允许继续营业的名单。

  近日美国临床医生在报告中称,患者的左胸衬衫口袋中装有可植入的心脏复律除颤器(ICD),所携带的电子烟引起磁逆转,中断了ICD检测和治疗危险的心律问题的能力。HeartRhythm案例报告,由Elsevier发布。患者不知道电子烟具有集成的磁性成分,并且在将其报告给医疗团队之前,ICD已暂停四次检测心律问题。

  烟草与法

  尽管美国爆发的EVALI肺病(由电子烟引发肺病)已经尘埃落定,但相关部门的调查一直都在持续进行。一份新的联邦报告显示,有六分之一的EVALI患者是由于合法来源的THC(四氢大麻酚)产品而发病的。因此,立法者现在也对合法获得的THC提出了警告。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在新预算中将卷烟税提高了2%,使最昂贵的卷烟的平均价格达到12.73英镑(16.21美元),最便宜的达到9.10英镑。手卷烟税率将比通货膨胀率高出6%,使最贵卷烟的价格达到15.60英镑。这一增长是在吸烟与健康行动(ASH)要求Sunak降低烟草产品的可承受性后提出的。

  据vapingpost报道,欧盟(EU)修订的烟草制品指令(TPD)禁止生产和销售薄荷味卷烟。从5月20日起,任何在整个欧盟销售薄荷卷烟的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1000欧元的罚款。尽管英国脱欧,但该禁令也适用于英国,禁令包括胶囊,碎球或薄荷双重卷烟等烟草制品,蒸汽电子烟和加热烟草制品得到豁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发布最终规则,要求在卷烟包装和卷烟广告中展示新的健康警告。这些警告应使用带有真实照片的文字说明,描述一些鲜为人知但严重的吸烟健康风险。从2021年6月18日开始,这些新的卷烟健康警示语将被要求在卷烟包装和广告中突出显示,占据卷烟包装前后两面面积的50%和卷烟广告顶部面积的至少2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