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12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3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疫情影响及应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出席会议。

  3月9日,湖北省局(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做好对干部职工及家属关心关爱、情绪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的意见及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家属、生活困难职工的慰问办法,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公司)领导徐述舟、夏汉林、梁斌、赵建成、周玉平出席会议。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向全省烟草商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的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局(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截至3月5日,全省烟草商业已有1.5万余名党员、职工自愿捐款,捐款金额223万元。

  3月5日上午,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走访月湖琴声小区现场了解情况。顾厚武详细询问了物价情况及储备肉的供应情况,对中维物业公司每天按楼栋分批为居民在商超零星采购、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的服务模式表示肯定。

  工业方面

  近日,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表彰贵州省科协系统201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对2019年度全省科协系统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其中,省烟草学会被评为“2019年度信息工作优秀省级学会”,张小瑜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信息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职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党委于3月6日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年度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各党总支负责人、在昆党支部书记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近期,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活动,持续强化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商业方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局整治“烟票腐败”问题》的部署要求,近期,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结合全市系统实际,主动协助配合地方纪委监委,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采取五条措施,认真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自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局(公司)认真落实国家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强化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

  为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工商协同,3月6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公司与云南中烟召开视频座谈会。会上,双方紧密围绕2020年的网络营销拓展思路、云产烟发展规划以及党建联建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以“工商协同”为核心的新型工商关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同心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日前,贵州省遵义市烤烟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烟草援建水源工程进行核实督查。检查组采取现场踏勘、查阅资料、组织座谈等方式,先后对务川双岔河、正安庙塘、桐梓槐子等三件在建项目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听取项目法人单位在施工组织、工程进度、资金使用、安全等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水利专家、财务专家分别从业务管理角度指出了在建水源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工程的规范、快速、安全推进提出了改进举措。

  3月9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烟草专卖局专卖人员根据2月以来营销订单数据,结合“三统一”系统的信用体系模块推送的检查目标,通过多日巡访摸排,在井冈山大道一卷烟零售户店内及卷烟仓储地查获违法违规卷烟500余条,涉及卷烟47个品种,涉案金额达到10万余元。  

  农业方面

  开年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抓早动快,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全面完成2020年烟叶育苗播种工作。据统计,今年全县计划播种37740亩,烟叶播种工作于2月8日陆续开始,按照既定计划于3月5日全面完成,目前24508.21亩开始出苗。

  3月4日,云南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包毅一行到牟定县对当前烟叶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州局(公司)、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3月3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在湖雷烟田释放蠋蝽5000余头,这是自2019年以来第二次进行蠋蝽释放。据悉,蠋蝽是优良的捕食性天敌昆虫,可有效防治鳞翅目、鞘翅目和半翅目的40余种农林害虫,如斜纹夜蛾、烟青虫、甜菜夜蛾、小地老虎等。释放蠋蝽时,只需要打开培养盒,用柔软毛笔或者将盒内纸条放在烟叶上,蠋蝽会自行爬出。

  连日来,甘肃省局(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烟叶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两同时、两推进、两不误”。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展育苗面积2.27万亩,完成计划的100%,烟农提交种植意向表1759份,约定收购量5.9万担。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受美国政府监管部门对于口味电子烟产品禁令的影响,帝国品牌公司预测,消费者对其蒸汽类电子烟产品的需求可能会低于预期。该公司认为,集团公司以固定汇率计算的全年业绩净收入可能与上年持平。帝国品牌公司还表示,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以及一些负面消息会继续影响美国和欧洲消费者对公司下一代产品(NGP)的需求,必将导致此类NGP新产品的净收入下降。

  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已任命John Freda为其在菲律宾业务的总经理。Freda曾任JTI亚太区营销和销售副总裁,德国消费者和贸易营销主管,爱尔兰、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总经理,并在JTI内担任其他高级销售和营销职务。他也曾在英国烟草公司Gallaher工作过。

  最近,英美烟草公司向外界发布消息称,英美烟草公司已任命Jonathan Reed先生为马来西亚分公司新一任总经理,并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正式出任该职。据介绍,目前任英美烟草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负责人是Erik Stoel先生,他自2016年6月出任该职以来,已做出了很好的业绩,但其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退休。

  市场动态

  古巴烟草商业集团(Tabacuba)向外界发布业绩消息称,在过去的2019年里,该国雪茄烟的出口额增加了1000万美元。详细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集团雪茄烟出口总额为2.698亿美元。古巴烟草商业集团公司由39家国有公司、三家合资企业、一家商业公司和一个雪茄烟研究机构组成。

  越南政府表示,对于烟草所实施的增税措施并不一定会导致越南国内非法烟草消费量的增加。越南政府承认,对烟草业的增税政策是最有效和最具成本效益的烟草控制措施。为此,该国政府将逐步建立机制并适当提高烟草消费税,同时也已制定了明确的实施计划,以促使政府对烟草业所征收的总税额至少要占到该国卷烟零售价格的75%左右。

  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长Joe FitzPatrick已确认,苏格兰政府正在探索避免儿童接触电子烟产品的方法。苏格兰议会将考虑通过禁止广告牌、公共汽车候车亭和传单上的广告来限制电子烟企业进行宣传和促销的提案。这将使苏格兰成为欧洲第一个对电子烟广告进行限制的国家。

  美国消费者研究所(American Consumer Institute)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电子烟成为减少烟草危害战略的一部分,它将有助于延长数百万消费者的生命,该研究对政策和健康研究的证据以及立法和监管决定的影响进行了审查。研究发现:“有压倒性的证据表明,电子烟的危害远远小于可燃性卷烟;电子烟是吸烟者最常见、最有效的戒烟工具之一。”

  烟草与法

  美国把优质雪茄当作一种独特的烟草制品,予以豁免。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一个法案做——Reversing the Youth Tobacco Epidemic Act》(逆转青少年烟草流行法)。法案禁止所有调味烟草制品以及所有烟草制品的互联网销售和目录销售。但是,其中一个烟草类别不受该新规则的限制——优质雪茄,而且优质雪茄还被豁免了FDA的烟草产品上市前申请(PMTA)。

  近日,FDA宣布向美国各地的在线和实体电子烟零售商与制造商发出了22封警告信,指出出售基于换弹调味电子烟的产品是非法的。这也是美国电子烟新规在2月5日生效后,FDA第一次对外发布警告信。收到警告信的电子烟制造商包括阿波罗电子烟,零售商包括7-11和壳牌等公司。

  近年来,由于蒸汽类电子烟制品在南非销售量和消费量的不断增加,因此,政府计划对此类产品增收健康税。为此,南非政府的财政税务部门已经决定,未来可能对蒸汽类电子烟以及一次性的塑料吸管,额外征税绿色健康税。分析人士指出该措施是为了改变人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