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6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2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春节假期后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国烟草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以及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具体工作部署,自觉服从属地领导和管理,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采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摘选部分单位工作动态,多角度展现行业为民尽责、为党分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烟草行业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国家局党组和各省份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科学部署、快速响应,主动应对,严把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监测防控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业方面

  日前,上海卷烟厂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特征,积极落实“讲得清、控得住、降得下”九字能源方针,以能源管理体系运行和能源管理实施方案策划为抓手,不断提升工厂能源管理水平,持续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绿色工厂”。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这是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在公司职代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商业方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局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服从属地领导和管理,层层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一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湖北烟草商业系统全面打响。

  1月30日,根据国家局通知精神,广东省局(公司)党组调整充实工作领导机构,正式发文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刘依平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负责全省系统疫情应对、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组织、指挥、统筹和协调。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办公室,由省局(公司)分管安全工作党组成员任主任,牵头负责疫情的应对、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具体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烟草商业系统紧跟国家烟草专卖局防控策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日报制度、筹备防疫物资、加强舆论引导……一系列防控策略和关爱举措,不仅惠及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还在第一时间延伸至卷烟零售客户、种烟农户和职工家属等关联群体。

  农业方面

  近日,江西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把功夫花在移栽前”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移栽前关键技术落实。

  1月19日,贵州烟叶复烤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Juul Labs将停止在加拿大销售水果口味电子烟。现有库存将从商店的货架上撤下,但这些产品可能会在加拿大卫生监管机构的指导下重新推出。Juul Labs将停止生产芒果、香草、水果和黄瓜烟弹,但烟草和薄荷口味仍将保留。此前,该公司从美国市场撤下了水果、甜品和薄荷口味。

  2019年1月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以2.1亿欧元的价格完成了对皇家阿吉奥雪茄的收购。总部位于荷兰的皇家阿吉奥以机械制造品牌(例如Panter和Mehari's)以及手工雪茄系列Balmoral(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生产的品牌)而闻名。这次收购主要是补充了斯堪的纳维亚在欧洲机制雪茄市场的份额。

  日本烟草公司(JT)在2019年销售了755亿支香烟,比2018年减少了7.9%。该公司国内卷烟收入比去年下降了2.4%,至¥4850亿日元(约44.1亿美元)。日本烟草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60.4%。由于新产品发布和产品零售价格修正带来的波动,该公司将不再公布日本国内卷烟的月度销售业绩。从2020年起,将每季度发布一次。

  市场动态

  收入越低吸烟率越高。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家庭年收入不足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的男性群体中,每3人中就有1名吸烟者。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公开的2018年国民健康·营养调查报告显示,与高收入群体相比,这一群体吸烟率显得很高。对此,厚生劳动省人员表示:“一些健康方面的差距并没有缩小。这次调查报告的内容将会充分融入到以后的施政方针中。”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1月17日证实,纽约又有2名女子死于电子烟相关疾病,令该州因电子烟相关疾病而死亡的人数增加至4人。《纽约邮报》报道称,其中一名死者是20多岁的纽约市女子,另一名是安大略县的50多岁女子。纽约州卫生厅以病人隐私问题为由,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包括死亡日期以及居住地区。

  CDC撤回“不抽电子烟”建议,电子烟行业形势或将回暖。据《华尔街时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近日撤回了此前一项广泛建议:如担心特定健康风险,请考虑避免使用电子烟及雾化产品。以此次的CDC正式撤回“不抽电子烟”建议为契机,由肺部疾病爆发带来的电子烟产业危机,或将正式走向完结。

  烟价过高,澳大利亚烟民有绝招。澳大利亚目前每包卷烟的价格已接近50澳元,但该国的吸烟者拒绝为高价香烟买单,他们非常善于找到便宜的香烟,购买本土生产的chop chop烟或者柜台偷偷摸摸出售的黑市香烟,而不是商店购买重税合法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