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1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12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四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工业方面

  12月23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籍涛一行深入石家庄市灵寿县谭庄乡程家庄、乔家庄及青同镇下邵村进行调研。

  12月20日上午9点08分,老挝红塔本年度生产的第60万件产品下线,创年产量历史新高,这也是老挝红塔自2008年至今累计生产的第941333件红塔山。

  为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启动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近日,烟草制品购销员职业技能等级(一级)试鉴定工作在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举行,32名工商企业符合烟草制品购销员职业技能等级(一级)申报条件的人员参加,其中10名同志成绩合格通过试鉴定。

  商业方面

  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举办了2019年规范卷烟经营和专卖内管业务培训。培训分别就专卖内管政策、营销、物流业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内部专卖管理监督操作指引》,对监管措施进行了全方位解析。

  日前,江苏扬州市宝应县烟草专卖局成功破获“5.15”生产、销售假烟网络案件,涉案金额1.8亿元。

  近日,为切实加强物流成本控制水平,江西省新余市公司针对目前降本增效面临的问题和难点,积极谋划2020年物流降本增效新举措。

  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下发通知,部署开展2019年全省系统烟草专卖许可管理督查工作,通过督导检查促进管理规范,进一步提高依法许可能力和行政服务水平。

  2019年12月24日至25日,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全省行业计划管理和企业管理培训。

  农业方面

  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各季节要雇工时,全部雇用本县籍贫困户,如:育苗、搬运、清沟、分级、抬烟等。据了解,该县局(分公司)全年雇工1960多工,付工资20余万元,为全面脱贫致富奠定良好基础。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度烟叶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烟叶工作部署会,在认真总结2019年度烟叶生产的基础上,明确四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

  近日,福建省局印发《2020年福建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绿色防控示范区和辐射区,优化与完善武夷丘陵生态区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和防控模式。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跳出烟草看烟草,积极开辟烟农增收新途径,着力打造促农增收“综合体”,构建了“以烟为主、多产业协调发展、相得益彰”的良好发展格局。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Juul败退中国 前员工证实“11月已被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电子烟行业巨头Juul撤离中国,以及“深圳裁员,补偿N+3,北京高管离职,上海公司换法人。”尽管官方尚未回应此事,记者从深圳一名前Juul中国员工处获得,上述报道“基本属实”,并声称自己在11月已经被裁掉。9月9日,Juul在天猫和京东平台上的旗舰店正式上线。但营业不到一周,两家网店突然下线。

  烟草与法

  从2020年1月1日期起,新加坡合法购买、拥有或使用烟草产品的最低年龄将从19岁调高到20岁。新加坡卫生部昨日发文告提醒国人和业者,继2019年年头把吸烟的最低年龄由18岁上调至19岁后,2020年再上调到20岁,到了2021年1月1日之后,该国的吸烟最低法定年龄将调高至21岁。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公告称,其最终确定了一项电子烟新政策,即首先管制那些未经授权口味的电子烟产品,包括水果和薄荷口味,后者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根据这一政策,三十天内不停止生产、分销和销售未经授权的添加口味的电子烟(烟草和薄荷醇除外)的公司将面临FDA的监管执法。这项政策对电子烟行业的玩家制造了更大的危机,在此之前,其已经需要面对5月12日的联邦审查的最后期限。

  市场动态

  研究表明吸烟不会导致痴呆症。美国肯塔基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吸烟与痴呆症的高风险无关。论文“肯塔基州队列中的吸烟和痴呆:竞争性风险分析”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杂志》上。Abner等人检查了来自SBCoA BRAiNS研究的一部分531名最初具有认知能力的正常人的纵向数据,该研究历时11年多,以探讨衰老对认知症的影响。他们使用一种称为竞争风险分析的统计方法来确定吸烟与痴呆之间是否存在联系。数据表明吸烟与较早死亡的风险有关,但与痴呆无关。

  2023年全球烟草市场规模将达11875亿美元。按收益划分的全球烟草制品的市场规模由2013年的6779亿美元以复合年增长率3.6%增加至2018年的8092亿美元。展望未来,在全球日益严格的控烟政策影响下,预期卷烟的零售量(尤其是传统卷烟)将持续下滑,而卷烟零售价格上涨及电子烟的出现将抵销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因此,全球烟草市场规模预期将以复合年增长率8.0%进一步增长至2023年的11875亿美元。

  2019年12月30日(WAM)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MoHAP)通过开展各种项目和举措,继续开展公共卫生工作,以遏制公民和居民吸烟。其中一项主动行动是卫生部最近为该国约500名医疗和卫生专业人员开展了为期六周的培训方案。据报道,该培训计划为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实用技能,以管理诊所和医疗中心的戒烟服务。

  美国过半吸电子烟者知晓“肺病”不是由电子烟引起。在美国家庭医生学会(AAFP)发起的一项针对1000名电子烟烟民(Vapers)的在线调查中,93%的受访者表示,知道最近在美国爆发的与电子烟有关的疾病已经导致54人死亡,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只有吸食含THC(四氢大麻酚)产品的人才有患电子烟相关疾病和死亡的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