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9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7月18日,2019年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总结上半年烟草工作,分析行业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在讲话中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继续着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中央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以现场参观的方式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参观展览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参观展览。

  7月12日上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同志为国家局发展计划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工业方面  

  7月4至6日,在重庆市质协2019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上,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参赛的5个QC成果全部获奖,其中4个QC成果获得一等奖,1个QC成果获得二等奖。

  近日,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就ZJ116A(细支)卷接机组进行合作交流。

  7月10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会。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商业方面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以上海市“一网通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为着力点,着力优化卷烟经营环境,提升办事民众获得感,全力打造高效政务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确保年度经营目标顺利完成,日前,河北石家庄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三项措施抓好中期预算调整工作。

  近期,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开展“优质服务提升季”活动,展示窗口形象,夯实物流业务“软实力”。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召开严防卷烟非法流通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上阶段真烟案件查获情况,分析卷烟非法流通形势与特点,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召开第七届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现场评审和发布2018~2019年度QC活动优秀成果。发布会采取现场评审方式,在初审盲选确定10个成果基础上,通过现场发布、专家提问、交流互动等环节,评审委员会从重要性、创新性、活动程序、工具方法、活动效果、推广价值、现场表现七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现场评选一、二、三等奖。

  农业方面

  7月10日,湖北省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副局长(副经理)周波一行到沙县夏茂烟草站考察交流烟叶成熟采收与收购质量管控工作。

  7月12日—13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分公司启动2019年度烟叶农残检测工作,在烟农家中随机抽取初分烟叶,进行烟叶农残快速检测。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首次联合市总工会举办烟叶分级技能竞赛。本次竞赛以“竞技能、育人才”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全市系统烟叶分级队伍的素质能力。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水源办验收组对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2016-2017年度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菲莫国际日前将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推出加热不燃烧(HNB)设备iQOS,即波斯湾内除伊拉克之外的所有阿拉伯国家,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此前,该公司在迪拜机场进行了强有力的广告宣传,并在免税店推出了iQOS。

  2019年7月中旬,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9全球最有价值的10大烟草品牌”排行榜(Tobacco 10 2019)。上榜的10个品牌分别属于菲莫国际、奥驰亚、英美烟草和日本烟草等四大烟草巨头。其中,万宝路仍以335.69亿美元的品牌估值高居榜首。TOP10品牌中,有4大品牌的估值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万宝路(Marlboro)美国、L&M美国、哥本哈根(Copenhagen)美国和Chesterfield。

  日本烟草(JT)日前在其官网上宣布,从2019年8月5日起,将推出一种新口味的Ploom S烟弹,名为“MEVIUS薄荷紫”。Ploom S是一款加热烟草产品。新口味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届时Ploom S将包含共四种口味的烟弹供用户选择。‘MEVIUS薄荷紫’是一款薄荷醇产品,带有浆果的香味,融合了JT最新且独特的口味微晶片(FMC)技术。含有这种香味的微晶片与切好的烟草混合在一起,加热后会释放出香味。

  烟草与法

  美国纽约州将购买包括电子烟在内的烟草产品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这是纽约州遏制年轻人吸烟的最新举措。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近日签署了一项法案,将购买卷烟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打击针对青少年和年轻人的“不负责任的企业营销活动”。该法律也将流行于青少年的电子烟产品包含在内,也旨在打击青少年吸烟。

  印度卫生部已向各州下达指令,确保所有教育机构明确划定区域,禁止在其院区以外100码半径范围销售烟草及相关产品。教育机构在地方当局的帮助下,在划定的100码范围内划定界线/区域,以确保在划定的区域内不销售烟草制品。教育机构(EI)应在机构内部悬挂“无烟教育机构”的标牌,在机构外标明“无烟区”的标识,标识可以是在木板或墙上涂漆。标识应在显眼的地方展示,例如教育机构的围墙、正门、官方告示板。

  市场动态

  杜克健康研究所发表在《药物服用与滥用》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旧金山等部分城市对电子烟的各种限制,可能导致现有电子烟使用者转吸更多的传统可燃卷烟!这项在线调查要求年龄在18岁至29岁之间的参与者预测他们对两种产品——电子烟和他们已经使用过的传统卷烟——的使用态度,假如立法限制电子烟口味、限制定制电子烟或消除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他们会如何应对。

  印度尼西亚烟草公司(ITIC)公司欲将出口市场扩展到印度和中国。公司选择这两个国家,因为市场潜力很大。根据Worldmeters,中国人口今年达到14亿人。该数字相等印尼人口2亿6900万人的五倍多。ITIC总经理Djonny Saksono称,“这个市场非常大。我们不必争取全部,仅1%至2%市场份额已非同寻常。”

  法国卫生部最近实施了一项调查,结果表明,自政府调涨烟价后,2018年有1/5的法国成年吸烟者从邻国购买卷烟。法国政府希望到2020年11月达到每包卷烟10欧元的最低成本,但该研究的作者强调,如果欧盟不统一价格,法国人将不得不衡量烟草的购买地点。

  新型烟草

  一项概念验证研究,让转基因烟草植物在叶绿体(而不是细胞核)中制造一种有用的酶,从而将酶转移到其它生物体的机会降到最低。每当谈到在开阔地带种植转基因植物时,人们就会担心,植入作物中的DNA可能会逃逸,并入侵其他生物体。但是研究人员通过避开细胞核来保护系统不受此类事件的影响,因为细胞核中的DNA才是可以复制和传递的。相反,他们修改了叶绿体中的DNA——叶绿体是负责光合作用而不是繁殖的细胞器,不具备遗传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