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26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6月18日,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福建物流现场会以来行业物流工作情况,表彰了行业精益物流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行业物流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以“强基础促改革提水平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国家局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学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工业方面

  近日,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厦门移动公司就5G网络技术与云服务应用开展合作交流。

  6月20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并签署共建协议。云南中烟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副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和国刚,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世英,党委书记张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服务总监杨跃昆、纪委书记吴德宽出席会议。

  近日,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穿梭小车定位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5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组研制”项目日前在云南玉溪顺利通过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验收。

  商业方面

  近日,上海闵行烟草围绕“守底线、攀高峰”目标,通过党员责任区这一载体,结合各党支部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带群建,“数字化”构建党员责任区,扎实推进实施党员责任区活动。

  6月19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一行到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商讨如何强化打击快递物流涉烟违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专卖、质检队伍建设,提高专卖、质检队伍卷烟鉴别检验技能,适应卷烟打假打私新需求,近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举办了以“当前高仿机制假烟的鉴别检验”为主题的全省系统“专卖、质检大讲堂”。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涪陵配送中心研发的“一种平板车专用装卸货防坠装置”近日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农业方面

  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烟草立足烤烟主业,积极拓展增收辅业,四大措施促进烟农增收,成效显著。两年来累计非烟增收2.17亿元,涉及烟农1.04万户、户均非烟增收2.09万元。

  6月21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七届全国烟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烟叶调制职业技能竞赛在郴州开幕。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湖南省桂阳县浩塘、舂陵江、樟市等乡镇烤烟遭遇不同程度的水涝灾害。灾情发生后,桂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快速启动防涝减灾应急工作,力求将烟农损失降到最低。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局(公司)围绕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战略部署,走出了一条“烟草兴、经济兴、百姓兴”的发展路子,形成了以年种植60万亩左右优质烤烟为基础的原料生产支柱,创造了“一产二产”融合、辐射带动“三产”、普惠地方发展的助农增收范本。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随着菲莫国际的iQOS业务不断增加,帝国品牌公司等竞争对手也开始提供可安装在加热不燃烧设备上的烟弹了。尽管其包装上显示,加热棒只是帝国品牌公司为其Pulze系统而设计。为此,菲莫国际首席运营官Jacek Olczak表示,万宝路正在更新下一个版本的iQOS,只能搭配该公司自己的烟弹。

  据《商业世界》报道,美国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已与菲律宾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JG顶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Better for You Corp.公司合作,进入菲律宾市场。Juul声称其产品可作为传统可燃卷烟的替代品,称其产品的使用已为美国吸烟率的下降做出了贡献,而菲律宾目前有1,600万烟民。

  烟草与法

  泰国最近颁布了一个新的法例,规定在家中吸烟为“对家庭成员施以暴力行为”,受害者可向法院提出刑事指控。若违者被举报法庭可强制隔离吸烟者,并对其进行戒烟治疗,法例旨在减低因二手烟而死亡的人数。届时,若家中的成员生活习惯,如吸烟、吸毒或酗酒等,对家庭成员造成影响,民众可进行举报。若检测结果显示受害者健康受到影响,可以向中央青少年或家庭法庭申请保护令,强制隔离“施暴者”,并对其进行治疗。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研究人员让18岁和19岁的卧底“诱饵”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进入商店,要求他们说出自己的真实年龄。然后,这些青少年试着购买电子烟产品(电子烟或含有尼古丁的液体电子烟)。该项行动发现,尽管该州法律将购买烟草产品的法定年龄提高到了21岁,但半数烟草和电子烟商店不检查购买电子烟和其他尼古丁产品的青少年的身份证。

  澳洲海关官网近日发布声明:从2019年7月1日起,所有烟草制品,包括香烟、糖蜜香烟、散叶烟草,都将被视为“禁止进口”。这是澳洲海关自4月17日开始严控严查入境违禁品后,再一次对入境政策进行调整。在澳洲海关新政之下,任何违禁品的携带都有可能导致签证被取消,立即遣返。

  市场动态

  随着世界上许多国家卷烟吸烟率下降,烟草公司正瞄准最后一个有待开发的全球市场之一:非洲大陆。随着非洲大陆的烟草产量不断增加,利用政府烟草控制措施薄弱和消费率相对较低,烟草公司认为这些国家市场已经成熟,有待扩张。

  据《今日医学要闻》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将研究蒸汽电子烟对千禧一代年轻人肺部健康的长期影响。该研究将是首个针对千禧一代肺部健康的纵向研究。芝加哥西北医学院的科学家与美国肺脏协会合作,计划跟踪调查4000名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的健康成年人,以了解他们晚年生活中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的病因。

  国际烟叶

  近日,坦桑尼亚烟草代表团到江川烟叶生产种植区参观考察,了解云南烟叶种植体系,互相交流烟叶种植经验。坦桑尼亚烟草代表团查看田间烟苗长势,详细了解烟苗种植的行距、株距和施肥方式、施肥时间,以及江川每亩烤烟的产量等情况。代表团一行还到前卫镇周官村参观该村的烤烟方式、烤烟流程。

  津巴布韦,烟草种植者及出口商保留美元外汇。2019年第142号法律文件宣布废除多币种体系,代之以当地货币津巴布韦元之后,出口商的外汇储备门槛并没有改变。对包括烟草种植者在内的所有出口商来说,外汇储备没有任何变化。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散居侨民汇款,这些汇款仍然可以通过现金或Nostro(往来账)账户支付。

  新型烟草

  近日,雪加SNOWPLUS品牌团队宣布,获得来自多家风投基金和投资人的A轮投资,金额超过4000万美元。据了解,这笔投资是最近半年来电子烟行业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雪加SNOWPLUS品牌创始人王飒表示,创办雪加SNOWPLUS的初心是健康和家庭两大价值。“我们一直希望做的事情有正面影响。我们相信电子烟是积极的,会改善人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