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18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4月29日,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59个行业先进集体和118名行业劳动模范。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到会指导。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 

  工业方面

  为有效配合国家局对行业公文传输系统升级改造,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提前谋划、提早准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于近日完成了本次升级改造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从根本上帮助贫困户,集团因地制宜,帮扶贫困点开展产业扶贫,努力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4月22日,红云红河集团工会组织机关工会、昆烟工会、九九物业公司、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职工调研组,到集团帮扶的扶贫点会泽县田坝乡板坡村调研产业脱贫项目推进情况。

  4月28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全省共有50家企业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71名个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80个集体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其中,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烟”)作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代表,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制订并下发了2019年节能减排降耗工作计划,采取“四项举措”助力高质量完成2019年节能减排降耗工作。

  商业方面  

  4月25日,云南省文明吸烟环境建设现场会在曲靖召开。云南省局(公司)副局长邓小刚讲话,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纪检组长郑雄志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工商合力建设文明吸烟环境作讲话,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作致辞,曲靖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日前,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19年财务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局财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财务审计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财务审计任务。

  4月25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华一行到省公安厅就烟草打假打私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四川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座谈并作讲话。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对标指标通报和2019年对标课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通报了2018年对标指标,并将重点指标与全国烟草商业系统指标进行了比较和分析。总体看,浙江烟草商业传统优势指标保持领先,费用类劣势指标经过近3年的可控费用管控、在岗人员控制,费用上升的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分层分类对标工作成效显著。

  近日,由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申报的“一种卷烟配送调度系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前,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系统第八届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会前,专家评委对35个QC成果进行初审,确定20个优秀QC成果获得发布资格,其中创新型课题10个、问题解决型课题10个,成果覆盖党建、营销、专卖、物流、烟叶、财务、安全、投资等多个领域。发布会期间,专家评委结合行业质量管理小组工作和具体业务工作要求,对各小组QC成果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最终,本次发布会评出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8项。 

  农业方面

  4月2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2019年烤烟移栽现场会在米易县普威镇龙滩村召开,这标志着全市今年烤烟移栽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移栽现场详细演示了实用农用器械、无人机植保、新能源烤房、标准化移栽流程等关键技术要点。

  当前,深入云南省大理州各县(市)烟区,随处可见烟农抢抓节令移栽烤烟的繁忙景象。截至4月24日,全州共移栽烤烟7.6372万亩,占计划的15.85%,进度最快的剑川县已完成计划81.69%。烤烟移栽进度较快,主要得益于前期扎实的备耕工作。 

  近期,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烟叶分公司采取“四项措施”规范2019年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工作,着力增强烟叶种植合同约束力,维护合同的严肃性,确保严格按照合同组织生产。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宣布,已授权世界第一大烟草制造商菲莫国际生产的IQOS登陆美国销售,此次授权销售的产品还包括万宝路加热棒、万宝路丝滑薄荷加热棒和万宝路新鲜薄荷加热棒。可以预见的是,IQOS登陆美国将对美国电子烟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此前,FDA已经批准了菲莫国际的竞争对手、世界第二大烟草集团英美烟草的加热不燃烧产品登陆美国。

  由于国际和国内烟草业务的强劲定价,按固定汇率计算,日本烟草公司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了7.2%,如果考虑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利润则下降了6.3%。该公司收购孟加拉国和俄罗斯的卷烟公司后,总出货量增加了。该公司在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台湾和英国的市场份额增加了。
  
  新型烟草

  英美烟草公司的科学家首次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旨在了解在现实世界环境中,从卷烟换用Glo后对吸烟相关疾病发展的标志有何影响。该研究方案日前已发表在《内科和急诊医学杂志》上。

  国际烟叶

  津巴布韦烟草业监管机构表示,由于今年天气条件不利,预计该国的烟叶产量将下降至2亿公斤。2018年,该国创造了2.52亿公斤烟叶的历史新高,收入至少达到10亿美元。 今年雨季来的非常晚,天气长期干旱,特别是准备收割烟叶时,当局预测烟叶产量会下滑。

  烟草与法

  一批标有联邦税务局(FTA)批准的数字税票的烟包已抵达迪拜,将以电子方式跟踪该税票,以确保缴纳烟草产品消费税。FTA在日前发布的新闻声明中解释说,已经完成了与迪拜海关合作交付新货的程序,以便在当地市场销售,并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可从系统操作员处订购FTA批准的数字税票,并在离开制造工厂进入当地市场之前印制在烟包上。

  市场动态

  由于反吸烟运动和价格上涨,韩国今年第一季度卷烟销量较2018年同期下滑0.2%。该国吸烟者在今年第一季度购买了7.827亿盒20支装卷烟,而去年同期则为7.839亿盒。此外,第一季度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3.6%至9200万盒,占该国烟草市场总量的11.8%,而去年同期则为8.8%。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