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32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8月1日至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在上海烟草调研。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张建民,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会见。双方就上海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8月2日至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在浙江烟草调研。其间,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会见张建民,副省长高兴夫参加会见。双方就浙江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8月4日至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在云南烟草调研。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一同调研。其间,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会见张建民,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参加会见。双方就云南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8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到红塔集团调研。中共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玉溪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德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云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云南中烟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绍明等一同调研。

  工业方面 

  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协会举办的第三十九次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发布会上,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五项QC成果分别荣获不同奖项。

  7月30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对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作出批示。马国强在批示中指出,武汉市委对湖北中烟上半年经济运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武汉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中烟发展。

  近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

  2018年7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提升烟叶制丝质量稳定性的方法。

  近日,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在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卷烟厂调研。其间,陈良贤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了“双喜”(五叶神)品牌发展、联合工房技改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

  近期,贵州中烟投资公司通过党委成员上党风廉政课、支部三会一课、各部门(公司)例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原料供应中心违纪案件,切实发挥身边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对各部门(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 

  商业方面 

  近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员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本市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首次联席会议。四家单位有关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7月25日至27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在丽江市宁蒗县调研。 

  近日,四川省公安、工商、邮政、烟草四部门召开全省打击物流寄递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联合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物流寄递涉烟犯罪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力度之大、时间之长、针对性之强,在四川尚属首次。

  7月24日至25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到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慰问调研。

  近日,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巡察组到天津烟草物流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8月2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在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其间,彭宇行深入四川中烟宽窄品牌体验展示区、技术中心、新型烟草制品中心及成都卷烟厂卷包车间、异型烟车间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品牌发展、科技创新及新型烟草制品研发等情况。  

  农业方面

  近日,四川省局(公司)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资化所、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四川省烟草科学研究所、西南大学等单位5位专家,对“攀枝花烟叶质量特质挖掘及彰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田间鉴评,这标志着该技术的可行性通过了田间鉴评并将在全市推广。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绿色植保”理念,积极探索烟草绿色防控新途径,利用性诱剂技术防治害虫,对保护环境,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改善烟区生态生产环境,推动绿色生态优质烟叶开发起到了重要作用。

  8月6日上午,随着圳口烟叶收购站第一筐烟叶过磅入库,意味着江西省宜黄县2018年烟叶收购正式开秤。今年全县共设4个收购站点,收购期间,各收购站点做到各种规章制度上墙,收购人员一律配证上岗,在收购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坚决杜绝压级、压价、压秤,提高服务水平,给广大烟农创造一个宽松、有序、公平的售烟环境。

  福建省烟叶收购工作已于7月12日在三明烟区拉开序幕,福建龙岩、南平烟区已陆续开收。全省计划收购烟叶160.3万担,其中龙岩烟区45.8万担,三明烟区70.5万担,南平烟区44万担。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本烟草日前同意以1243亿塔卡(15亿美元)收购孟加拉国第二大卷烟制造商Akij集团旗下的烟草业务。日本烟草公司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预计不会对本财年的盈利产生影响。该交易将以现有现金和贷款进行融资。

  据来自国际烟草网的消息,英美烟草公司近期计划在尼日利亚的烟草市场上推出电子烟新产品。对此,英美烟草公司 Nigeria公司负责人Chris McAllister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国稳定的汇率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进一步提升,均促使英美烟草公司有信心继续对该国烟草业进行投资,并相信当地的消费者会接受公司的新型烟草制品。

  据来自菲莫国际公司的消息,截至2017年6月份的第二个季度,菲莫国际公司全球的卷烟销量为1907.21亿支,与2017年的1935.40亿支相比,下降了1.5%。尽管该公司的全球卷烟销量整体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在东南亚地区,其卷烟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6%,达到了447.88亿支;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其卷烟销量也是处于增长的趋势,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达到了341.77亿支。

  烟草与法

  菲莫国际日前就其电子烟产品iQOS在日本起诉其最大竞争对手英美烟草。作为传统卷烟的新型替代产品,电子烟是一个大有前途的市场,菲利普莫里斯此举也是烟草制造商为占据这一市场主导地位所采取的最新举措。

  据来自Government World Magazine的消息,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并制定的打击及清除非法烟草制品贸易议定书将于2018年9月25日正式生效。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该议定书已经得到《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中45个国家及欧盟的签署与批准,其最终目的在于打击全球范围内日益增多的各类烟草制品的非法贸易。

  市场动态

  据日经新闻报道,由于健康意识提高和禁烟措施加强等原因,日本人远离香烟的趋势仍在持续。日本烟草公司周一发布的“全国香烟吸烟者比率调查”显示,成年人的吸烟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17.9%,创历史新低。

  电子烟原本只被看作一种比传统卷烟更健康环保的替代品。不过如今,它迅速成长的商业价值和潮流文化正在吸引更多关注与争议。根据欧睿国际的统计,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0年的7亿英镑增至2020年的120亿英镑,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7%。电子烟使用者人数也将从2011年700万人增至2021年的5500万人。

  截至2018年7月,根据修订后的《欧盟烟草制品指令》(TPD)的要求,制造商和进口商打算向市场投放超过185,000支电子烟和烟弹。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市场上的电子烟受到TPD第20条的监管。然而,在公共场所使用烟草及其相关产品的规定由成员国自行制定。欧盟委员会对各成员国相关规定进行全面评估。

  国际烟叶

  据来自英美烟草公司的消息,在英美烟草公司的发展中,公司的高层表示为了保障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高度关注烟叶生产中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公司制定了可持续农业发展计划(SADP)。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在诸如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烟叶生产中得以实施,为当地烟叶种植区的生产者及烟农提供了烟叶生产方面的技能及资源,使他们能够在烟叶生产过程中自给自足,并最终可以在经济方面获得收益。

  据来自the Times of India的消息,在政府监管部门的努力下,经过三年多的时间,印度原来一些用于种植烟叶的土地开始被用于种植其他的农业经济作物。这表明,目前已经有许多的烟农开始转种其他农作物。对此,印度一些民间的反烟组织表示非常的欢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转变是政府实施作物种植多样化计划的结果。

  新型烟草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吸水烟与吸传统卷烟对身体的危害是一样的。科学家们发现,吸水烟30分钟使心脏收缩频率每分钟增加了16次,并且使血压也增高了。此外,吸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