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14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的统一部署,3月26日至27日,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局党组第一轮巡视3个巡视组陆续进驻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行业直属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各巡视组进驻后,国家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任务要求和方法步骤。

  3月3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2017年卷烟工厂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卷烟工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这条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月26日至29日,第五期烟草行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林作总结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作辅导报告。

  工业方面 

  近期,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派驻保石乡洛度村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入户走访洛度村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户最近生活状况、落实当前重点帮扶工作。  

  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测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的第三次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产品所、工艺所和原料所组成联合检查组赴贵阳储运站选叶车间对选后的首批片烟进行放行检验。

  近日,云南省工信委经济运行处处长魏树平一行4人到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商业方面  

  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制订下发《河北省商业系统落实国家局党组专项巡视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工程、物资和服务采购项目全面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规范管理水平。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分东、西部两个片区开展异型烟分拣工作专项调度,全面摸底各单位异型烟分拣工作现状,找准制约效率提升的关键节点,研究探讨下一步异型烟分拣工作思路、措施。

  近期,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对全区采购经理调查工作进行总结,评比、表彰2017年度采购经理调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司在众多上报企业中表现突出,被授予“2017年度采购经理调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为全面提升专卖执法装备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水平,上海市徐汇区烟草专卖局作为手持移动执法终端试点单位,近日在日常市场监管执法中开始使用配发的装备。

  4月1日,贵州省黔南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在沪昆高速贵定县境内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案件,查获涉案烟叶17余吨。  

  农业方面

  为适应现代烟草农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烟叶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3月27日,2018年烟草行业烟叶生产重点技术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3月28日,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菊山烟叶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在莒溪、北团烟区各村开展首批烟蚜茧蜂投放工作。在放蜂现场,技术人员按照龙岩市公司《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方案》标准,开展烟技员、烟农防治技术培训,对烟蚜茧蜂投放地点、数量、方式、注意事项及生物防治与化学防治的优点进行培训宣传,得到烟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提高烟叶的安全性。

  2018年,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计划机耕面积21480亩,计划在3月底前完成整地理墒工作,4月初启动烟叶膜下小苗移栽。为确保最佳节令移栽,大坡乡落实各项措施,狠抓整地理墒工作。

  3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分公司在辖区13个乡镇、93个种烟村开展烟蚜茧蜂僵蚜投放工作,烟叶投放面积共计2.2万亩。

  3月29日,湖北省竹山县烟叶分公司官渡烟站烟技员何平(左)在官渡镇百里河示范片内指导烟农开展小壮苗深栽。为规范烤烟种植,竹山县烟叶分公司烟站技术人员积极引导烟农开展小壮苗深栽,确保新技术的落实。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悉,雷诺烟草日前宣布将于本月对骆驼、纽波特、波迈、登喜路、Eclipse、卡莫尔(红)、帝国洲际特快号(State Express 555)特定卷烟驱动品牌的标价每包调涨9美分。该调涨幅度也适用于超级优质卷烟品牌,如自然美国精神。

  2018年1月31日,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简称“STG”)宣布收购美国领先的在线雪茄零售商汤普森雪茄制造商公司(Thompson and Co. of Tampa, Inc.)。请参阅公司公告编号1/2018。收购现已完成。收购价格达到了6200万美元。

  在菲莫国际通知零售商提高其卷烟和手卷烟价格一个月后又开始降价。3月,菲莫国际告知零售商因“商业考虑因素”立即调涨卷烟价格。目前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降价的解释也引用了相同的因素。在卷烟市场,菲莫国际在以色列拥有58%的市场份额,其次是Globrands占31.5%,Dubek占10.4%。截至2017年,以色列市场销量估计为58亿支卷烟。

  新型烟草

  台湾有超过10万人使用电子烟,国际对电子烟健康危害争论不休,台裔美国学者汤猛雄最新研究发现,电子烟烟雾会损害DNA,降低小鼠肺、心脏、膀胱的细胞修复性,且细胞有癌化倾向,证明电子烟也有致癌风险。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来自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报告显示,在青少年被询问是否认为自己是烟草使用者时,许多使用电子烟、水烟和无烟烟草的孩子们并不认为自己是烟草使用者。即使在认为“所有烟草产品都有害”的青少年中,也有很多认为他们使用的产品无害,其中包括75%使用电子烟和56%使用水烟的孩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