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纪检监察人员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凤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反复要求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烟草企业的纪检监察人员,这些新要求既是自已修身正己立德的标准和行为规范,又是规范履职尽责的需要,必须带头遵守和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一)带头“守纪律”,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作为烟草企业的纪检监察人员,严守纪律是必要的行为规范,也提高政治站位所必须。对此,我们必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1、严守政治纪律。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坚定不移的讲政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而且要带头遵守和执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谋划、部署、推进工作都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前提,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做到思想上讲警戒、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2、加强作风建设。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严防“四风”有任何形式的反弹回潮,而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制度面前不退让,原则面前不讲价,不以私情废公事。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的口碑,不在于职位,而在于作为,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让群众满意。因此,要特别注意加强自身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持厉行节约、艰苦奋斗,拒绝贪图享乐、骄奢淫逸。

  3、加强廉政建设。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深入推进 “铸魂行动”、“铸勤行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而且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影响他人,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发挥积极作用。如此,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守法纪,洁身自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二)带头“讲规矩”,坚守履职原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依规治党必须有坚强的制度做保证,首先是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要到位。” 作为烟草企业的纪检监察人员,一定要带头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用党的纪律、规矩管住方向、管住大局,严守履职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成为遵纪守法的典范。

  1、敬畏规矩。规矩既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保护,“严是爱、宽是害”。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带头把规矩作为个人成长的“护身符”、事业发展的“健康卡”,而且要坚持把讲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内化成一种自觉习惯,无论干什么事情,首先都要认真想一想是不是符合规矩,切实做到“思”出于理智、“做”有所顾忌、“行”不忘规矩,谨言慎行。

  2、明晰规矩。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对规矩要深学细悟、了然于胸,而且要认真学习掌握宪法和法律规章、认真学习掌握党章和烟草企业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此外,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还要带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认真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各项规章制度等,坚持时时处处确保清楚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什么地方能去什么地方不能去,始终把规矩牢记在心、落实在行。

  3、严守规矩。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把守规矩体现在履职尽责、抓好党务上,而且要充分发扬民主,坦诚发表意见,守住底线、讲究原则,切实做到观点有据不违事实、言行有界不越规矩。要始终把守规矩体现在本职岗位上,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不乱章法。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敬规矩、明规矩、守规矩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三)带头“重品行”,坚守做人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要求:“党内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让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身体力行,切实坚守做人做事底线,在“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坚持立德修身。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坚持把立德、修德、践德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而且要充分发挥微信、QQ等新媒体作用,积极宣传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不断修剪欲望、修正错误、修炼品行、修复心灵,自觉修大德、立大爱、成大美,以道德人格力量感染人、团结人、凝聚人。

  2、坚持养成健康生活情趣。生活情趣反映的是精神追求,体现的是人生境界。作为烟草企业的纪检监察人员,不仅要务必以俭修身、以苦励志、以廉养心,追求高雅健康的生活方式,脱离低级趣味,杜绝不检点、不健康、不文明情趣,坚决抵制庸俗、媚俗、低俗之风。而且要正确选择个人志趣爱好,平时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谋事,闲暇之时要远离酒桌牌桌和低级庸俗的娱乐场所,决不能“玩物丧志”。

  3、坚持择善交友。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多交能教己识的学友,多交能言己过的诤友,多交能促己进的益友。众多反面教材警示我们,一些党员干部就是因为交友不慎,在与心怀鬼胎的人交往中,温水煮青蛙,一步一步坠入深渊的,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更要谨防。

  4、坚持学会取舍。作为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要真正学会懂得知感恩、知满足、知辞让,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法与情等关系,坚决做到对待组织选择忠贞、对待是非选择真理、对待事业选择责任、对待同志选择真诚、对待自己选择自律。烟草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要时刻牢记有责任、有义务,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等方面带好头、当标杆、作表率。

  作为中央企业特别是烟草企业的纪检监察人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深对国内外经济政治发展大势的认识、加深对烟草行业改革与发展形势的认识,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努力开创烟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烟草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创造积极条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