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筑牢国企之“根”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建是国有企业之“根”和“魂”。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烟草现代化企业,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国企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落实国家局党建工作部署计划,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开创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强根铸魂,全面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烟草企业党委(组)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国家局党建工作部署计划,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完整的党建责任链条。通过建体系、夯基础,强专业、全对标,再登高、争先锋,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党性和管理上水平,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构建”大党建“体系。着力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把“把握方向、谋划全局、细化措施”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宣传工作要点作为贯穿党建工作始终的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加强考核评议,使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充满活力。

  传承基因,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其内在的红色基因。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与文化的象征,是红色基因的有机载体。要让旧居旧址成为激活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加强教育培训,形成多方面的课程体系,并综合运用现场体验式、参与研究式、案例式教学方法,运用视频、直播等新载体,建立具有时代特征、烟草特点、企业特色的教学体系,让红色教育资源“活”起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