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传承红船精神 勇担岗位责任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我与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一同到嘉兴“一大”遗址,开展“寻觅红色之旅”活动,参观了“红船”遗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一段革命历程,对心灵和信念进行了一次沐浴,加强了党性修养。记得在党的“十九”大结束之后,2018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的中共“一大”和嘉兴南湖的“红船”遗址进行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提出了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讲话当中进一步重申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平常的工作岗位当中去践行与提升。

  一是传承红船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的思维。随着科技信息的迅猛发展,当今世界是一个发展的时代,更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蓝图给全国的企业、院校、科研人员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与任务,下达了战书,吹起了冲锋号,振奋了人心。创新,各行各业都面临到这个问题,已经触及到所有范围,无所不及,作为我们烟草行业,发展也已经到了一个瓶颈,面临如何向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如何向精准管理要效益的问题,如何通过创新争取市场的问题等等,都需要我们每一个干部党员和职工牢固树立创新的思维模式,传承红船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争先创绩,起到示范引领的“头雁”效应。通过参观中共“一大”嘉兴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遗址,聆听革命历程故事教育,我们的革命先烈领导中国革命,具有开天辟地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现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传承的革命精神,应该在本职工作岗位中进行践行的,应该把过去的革命年代留下的精神传承好,运用好,尤其是与自身的工作相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运用与实践,才是真正的继承,才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国梦”出一份力量。

  二是传承红船精神,牢固树立奋斗的思想。回想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解放战争,无数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一穷二白开始建设家园,到战胜无数的自然灾害,再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富起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提出,中国要实现“中国梦”和“复兴梦”,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成为世界的制造强国,使中国强起来。建国69年,改革开放仅40年,中国以惊人的速度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赢得了世界的点赞与认可,成绩来之不易,都是靠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带领全中国的人民艰辛的努力奋斗出来的,就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作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牢固的树立奋斗的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要作表率,要当模范,在工作上要拿出有说服力的“成绩单”,才能服众,这既是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党员的目标与任务。我们的干部党员,有的领导一群人,有的带领一个科室或者一个班,有的只是自己管自己的一个普通党员,但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一项工作并不难,但要干得出色,成为别人学习的典型就不容易,都是需要通过努力奋斗才能得来的,只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向革命先烈那样,有着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牢固的树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奋斗的思想,就一定能够干出好成绩来,就一定能够受到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三是传承红船精神,牢固树立奉献的信念。习总书记再三强调,我们每一个干部党员都应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红船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之后,作为我个人来讲,教育深刻,启发极大,与革命先烈相比,我们的思想与信念差之千里,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与当时的革命战争年代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但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都不能忘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不但要珍惜,更要传承“红船精神”,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把服务人民群众,奉献国家和社会放在首位,这既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义务与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与担当。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我们要从点滴做起,结合身边的人与事,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职党员回归社区、义务参加当地的文明城市创建、实行“一日捐”、支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等,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奉献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社会的正能量,让社会、家庭、身边的人多一份爱,都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把奉献的精神作为共产党员的一种信念,牢固的树立起来,扎根于脑海中,通过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够伸出一双爱心的双手,传播正能量,让社会充满爱,让我们身边的人群都能够和谐的生活着,这就是我们今天和未来每一个共产党员希望看到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