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三严三实:扭转经济下行的思想武器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红辽公司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上,李德贤总经理提醒大家要防止理想信念滑坡。在思想上松一寸,你就会在行动上散一尺。思想上懈怠了,前进的动力也就丧失了,还何来发展一说。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警醒,甚至是警告,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从严要求自己,从实付诸行动,不仅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正视的问题,也是扭转不利局面的强有力思想武器。

  经济下行,虽自有其规律使然,但不得不说,作风之弊显然起到推手作用。一些党员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满足于守摊子、享清福,毫无创新意识。面对经济新常态和经济下行压力,只能被动应付,等上级出政策、等别人出经验。一些党员干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在面对经济不利的局面上,拿不出管用的招数,只能空喊口号。还有一些党员干部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热衷于“抓典型”、“做盆景”,把工作当作谋取功名升官的跳板。深究起来,根源上还是个人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作祟。并直接影响了中央决策和部署,阻碍了经济的良性发展,致使经济下行加剧。

  虽然说党中央经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使作风问题有所好转,“四风”问题有所收敛,但树倒根存、烧退病灶还在。对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后指出,各级干部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要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这句话关键就在一个“实”字上:一是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坚持实事求是,这就需要在工作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症施策。二是勇于担当。要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非常时期,更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三是真抓实干。多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那种“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

  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是严峻的,也是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没有勇气、没有措施去面对。“三严三实”虽然不是应对经济下行技术上的武器,但它却是扭转经济下行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只有能拿出“钉子精神”,认认真真地做好“三严三实”工作,所有的困难都将不是困难,经济下行也势必会尽快得到扭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