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弘扬品牌文化 促进品牌发展

2014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消费者、零售商和烟草企业一样,也越来越关心利益和好处,他们对品牌的选择和偏好变得越来越挑剔,因而,烟草企业要想赢得竞争的胜利,就必须跟随潮流,引领潮流,与时俱进,在品牌生产、品牌培育和品牌发展多方面下功夫、作文章。要弘扬品牌文化,相信品牌的力量,塑造品牌的形象,提升品牌的价值,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做强做大品牌,促进企业发展,为打造中国烟草经济升级版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一、烟草企业首先要弘扬品牌的质量文化。

  品牌要发展,质量是关键。所以要更加重视质量和质量管理,与时俱进,提升品牌的科技含量和竞争砝码。烟草企业要盈利,最重要的是有人心甘情愿地掏钱购买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而产品和服务这东西要好、实惠、对路,这就只有创新和管理,提升质量水平。要记住古人所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细节决定成败。”采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发挥领导作用,全员参与,注重过程方法,应用管理的系统方法,持续改进,采用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保持与供方的互利关系,从而保持活力不断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要相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发展的永续动力,完善品牌系列结构,打造特色强势品牌,通过生物醇化技术和各种减害降焦措施,把品牌塑造成科技进步的精灵,在历练中锻造卓越品牌。特别是要突出和丰满品牌的香型特点、风格,打造和谐自在品牌,引领和适应消费新时尚,跟上时代的变化。要在生产和检验环节,完善技术和管理手段,提高制丝、卷制、包装各环节的质量,在外观质量缺陷方面要尽量杜绝A类缺陷,严格控制B类缺陷,着力减少C类缺陷,在内在质量方面要完善和优化卷烟配方,稳定提高内在质量。同时,要优化技术、配方、管理,提高烟丝填充值,降低单支重量,从而降低烟叶单耗,降低制造成本,增强品牌竞争力。

  二、烟草企业要深层次打造品牌文化个性差异。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卷烟市场,没有文化个性支撑的品牌,其发展只是空中楼阁,昙花一现。要塑造品牌文化个性,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比如,陕西中烟近年来制定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大力实施“好猫”品牌塑造战略,全面强化“好猫”品牌宣传,创新品牌文化营销理念,全力提升品牌竞争实力。他们在梳理原有“好猫”品牌文化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思路,以印象好猫、品味好猫、故事好猫为品牌文化诉求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打造“好猫”品牌文化个性差异,创造品牌竞争优势,塑造品牌超凡魅力,增强“好猫”品牌生命力。通过打造印象好猫世界、品味好猫世界、故事好猫世界,使“好猫”实现华丽转身,使“好猫”成为印象之烟、品味之烟、故事之烟,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将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走得更加精彩。

  在塑造“好猫”品牌文化内涵的同时,陕西中烟还秉承“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结合陕西中烟历史、陕西地域文化等特点,构建了以“开疆拓土、智行天下”为主题的“智行”文化体系,包含了“四智五行”两个层面,它是整个体系的灵魂,是陕西中烟文化智慧的集中体现,指导着企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包括“崇智尚行,泾渭分明”的核心价值观、“自信点燃激情,进取成就卓越”的公司精神、“异军突起,书写长安”的公司愿景、“和谐、发展、共享”的公司使命等四个主要理念;“五行”是公司经营发展的核心要素,包括“突出差异,专业致胜”的企业战略、“人为源,业为先”的管理理念、“让品牌说话,让品牌传递力量”的品牌理念、“信以立身、诚以待人”的行为理念、“用真心‘营’未来”的服务理念等五个方面。简明的文化理念蕴含了深层的文化思考,凸显了陕西中烟睿智、创新、开拓、求实的文化风格。

  三、烟草企业要更加重视文化营销和全员营销,赢得市场,促进品牌发展壮大。

  毕竟,市场是较为复杂的博弈。所以,要开展文化营销和全员营销活动,靠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厚德提升品牌影响力。一方面,要分析研究销售形势,逐步明晰品牌战略,形成品牌系列,丰富、完善产品线。特别是对重点规格,要在市场上实现率先突破发展。在销售方面要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完善创新策略和手段,一是高端引领,并发挥重点品牌、规格的上量支撑作用;二是畅通销售渠道,加强工商协同,预留合同,加强考核;三是建立形象店,强化品牌宣传,做好品牌推介片子和会议,完善口碑营销等手段;四是加强价格管理,稳定价格,确保品牌健康发展;五是细分市场,针对不同地域的情况展开销售,“对症下药”;六是常规营销与事件营销、婚庆营销相结合。

  另一方面,要发挥全员营销的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品牌的营销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创新思维,充分理解全员营销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宣传、推介、消费自己的品牌,掌握企业发展的主导权;其次要做好终端维护,终端是产品实现价值的最关键环节,要通过走访零售户,了解市场信息和竞争情况,让零售户给消费者推介自己的品牌,一步一步地努力奋斗,拉动消费,影响亲友和消费者,支持品牌发展壮大;三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先与零售户交朋友,然后给礼品、签字,再把自己的品牌卷烟摆在橱窗柜台的中间位置,展示品牌,宣传品牌。另外,品牌上量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事情总是从小开始做,烟草员工要注意给亲友推荐品牌,自己带头消费品牌,就像习近平和夫人用国产品牌走向国际舞台一样,烟草企业职工也要用自己的品牌,引领新潮流,适应新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