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

2020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yes烟卷啊,现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日益凸显啊!

  4月20日,财政部公布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984亿元,同比下降14.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157亿元,同比下降1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24827亿元,同比下降12.3%。全国税收收入39029亿元,同比下降16.4%;非税收入6955亿元,同比增长0.1%。全国财政收入下降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税基减少,以及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采取减免税、缓税等措施,拉低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约10个百分点;二是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增值税翘尾减收效果持续释放,拉低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约5个百分点;三是上年末延至今年初缴纳入库的税收收入同比减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税收降幅较大。由于多数税种根据上月情况申报纳税,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从2月份开始明显显现,3月份有所扩大,1-3月各月全国财政收入分别下降3.9%、21.4%、26.1%。分行业看,一季度,住宿餐饮、交通运输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税收分别下降33.2%、27%、19.6%。展望二季度,受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影响,财政收入仍呈下降态势。但随着我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财政收入降幅会逐步收窄。

  no对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3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措辞逐次升级。2月21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我国经济受到“明显影响”;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提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会议还强调“稳是大局”,但当下的“稳”,不仅是经济层面的稳增长,更在于“确保疫情不反弹”和“兜住民生底线”。基于此,会议在此前“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基础上,首次提出更关乎民生的“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并对“六保”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当前形势下,做到‘六保’是底线,而实现‘六稳’是目标。“‘保’和‘稳’是一个区间:‘保’是‘稳’的基础,也是前提。只有切实做到‘六保’,才能实现‘六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各行各业的大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浙江考察时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kiss今年以来,很多零售户的经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之下,许多零售户没有“坐以待毙”,他们积极以各种方式,适应消费者特殊时期的新需求;主动出击寻求复工复产中的销售机会,发现危机中的转机。近期国务院及相关部委、各省市先后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支持企业、个体户发展。比如金融机构纷纷开通贷款绿色审批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利率将信贷资源投放到有困难的企业和个体户,为企业复苏和个体户运转提供资金保障。这些优惠政策对零售户来说是利好惠大的事情,其一助力企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速,增加居民收入,促进消费提升;资金有困难的零售户,可以抓住优惠政策,借助绿色审批通道申请贷款、减免租金等等,为做好经营奠定基础。

  扬州市局(公司)按照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统一部署,积极推广应用“金丝利•通”“金丝利•家”“金丝利微信公众号”三大服务平台,通过新零售技术的互融互通,与消费者有效互动,展示零售客户风采,帮助零售客户吸引粉丝、聚拢流量,为客户经营插上腾飞的翅膀。广陵区运河东郡公馆诚信互助小组的13名组员,大都经营百货商品、烟酒饮料,受疫情影响较大。为此,扬州市局(公司)客户经理引导大家积极运用“金丝利•家”平台,定期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众人一条心、增收一块钱”“生意好伙伴,团购一起赢”等主题活动,让小组抱团互助功能在“家”平台上得以实现。经过集思广益,小组成员决定集中采购、降低经营成本,商机共推、分享消费资源,不仅服务了周边居民,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经营。“在朋友圈招揽生意”“为消费者送货上门”等做法也被总结成视频案例,在全市零售客户中推广。疫情防控期间,该小组客户平均赢利水平达到13.86%,远高于普通零售店。

  indecision面对疫情的影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充分估计面临的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准确把握“危”和“机”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客观条件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善于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

  坚韧而又富于智慧的中国人,面对生活里的“麻烦”不会怨天尤人,总会选择准确识变、辩证面对。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反过来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在线办公、云端上课、线上消费等“宅经济”迅速崛起,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这些都是疫情危中有机的现实写照。这充分提醒我们,“失之东隅”之后有可能“收之桑榆”,“危机”可以向着“生机”不断转化。疫情扩散风险也好,经济下行压力也罢,信心不垮希望就在,斗志坚毅胜利可期。

  laugh烟草在线报道,4月10日,一场直播带人们来到了重庆中烟抗疫复工第一线——重庆卷烟厂,跟随主播的镜头,众多网友看到了已经全面复工复产的重庆卷烟厂各个生产车间火热的工作场景。在卷包车间的生产线上,人们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金色包装的“天子(中支)”、充满书卷气息的“天子(中国心)”……都是重庆中烟的中支当家产品。通过主播介绍才知道,重庆卷烟厂是重庆中烟中支烟的定点生产工厂,目前重庆中烟在售的中支烟都在这里生产。作为定点生产工厂,重庆卷烟厂在今年还将继续见证重庆中烟全新中支产品的诞生。在直播最后,人们就看到了一抹神秘的“蓝色”,这就是重庆中烟最新推出的最新中支产品——天子(重庆印象)

  现在烟草在线上的活动好多,我也参加了那天的天子(重庆印象)直播活动,可是参与人太多,没中到奖。这个直播也是进一步开阔了我的思维,原来新品可以这样“发布”。

  indecision其实疫情“逼”出了许多好做法,原来我们可以开展“不见面审批”、可以开展“互联网+勘查”,可以开设“云课堂”,这些好做法都可以总结提炼,进行推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