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特殊时期要做特殊贡献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yes烟卷啊,现在疫情形势一天天好转,可是传说中的“报复性消费”并没有到来啊!

  这次疫情对消费的冲击大概率超过“非典”时期。在复工之前,线下消费领域受冲击较大;但线上消费却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而从数据上看,一二月份的消费数据增速上呈负增长,说明消费市场受冲击很大。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国内GDP增速为10.04%,比2002年还高,正处于高速增长的区间;而且出口和贸易受影响较小,居民收入水平也没有明显变化。由于消费者疫情期间存在时空的消费抑制,所以在此期间或之后,消费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反弹。但是囿于消费者收入水平在停工停产期间受到限制,所以消费约束曲线也会有所收缩,故而‘报复性消费’可能性较低。与其说是报复性消费,还不如说是反弹性消费或补偿性消费。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大环境下,很多人对未来的收入预期都不甚乐观,是否有心情去‘报复性消费’还不好说。

  broken heart商务部门和文旅部门都在努力让大家走出来,刺激消费。卫生防疫部门还是建议大家少去人多的地方。最后想想还是呆在家里最安全。

  除了人流聚集的服务业,全球经济都很萧条,外需基本停滞,产业链酝酿退出中国,身边各种减薪裁员,公司倒闭的消息,工作说没就没了,谁还敢乱花钱呢?换句话说,所谓报复性消费可能根本就是个假命题,在疫情的挤压下,消费者的消费时间相对集中,这也只是报复性消费的假象。该买的在疫情结束后集中购买,这属于刚性消费的延期,并不能算报复性反弹。

  no疫情让国人危机感进一步加深,不舍得消费。根据央行最近披露的金融数据,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共增加8.07万亿元左右,住户存款增加6.47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86万亿元。住户存款增加6.47万亿是什么概念?这就是说,一季度91天里,平均每天超过700亿存款涌向银行!疫情期间,大家都在"报复性存钱"!

  疫情影响是深远的,但全年目标任务也是要完成的。4月8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kiss观察中国经济,要看长期大势。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经济发展韧性强、潜力足、空间广,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冲击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国长期向好、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和发展趋势。就拿咱们烟草行业来说,一季度,烟草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坚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努力在特殊时期作出特殊贡献,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果,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面对疫情,行业上下谋划早、行动快,抓住重要窗口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追进度补损失,复工复产成效显著;稳产销保状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优结构增税利,经济贡献显著提升。截至3月底,全行业所有工商企业、烟机企业、打叶复烤企业等已全部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恢复到正常水平。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全行业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努力做到三个“不能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在特殊时期努力作出特殊贡献。

  当前特殊时期,咱们烟草行业除了努力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外,还要在支持国民经济增长、保障财政增收、稳定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indecision支持国民经济增长、保障财政增收,当前就是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从目前形势来看,行业状态良好。

  4月8日,武汉解封,“疫后重振”变成了湖北、武汉的关键词。4月12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赴东风公司、湖北中烟、武钢有限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公司抓住品牌培育关键,实施创新驱动、提升品牌技术含量,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应勇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党建、疫情防控、复岗达产等情况,该公司复工复产成效明显,目前产能已超去年同期。应勇要求该公司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indecision行业媒体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武汉市局(公司)从3月23日起组织符合条件的零售客户逐步恢复订货。“做了多轮线上调查,可以说下足了绣花功夫。”武汉市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副处长李毅表示。在全面分析无疫情小区分布、人口流动、道路交通等情况的基础上,各区局(营销部、公司)逐户确认全市零售客户经营状况,确保符合订货条件的零售客户全部纳入线上访销。截至4月8日,武汉市共有31432名零售客户恢复订货,占全市客户总数的92.46%。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支持湖北疫后重振,4月6日晚,由央视新闻主播朱广权和淘宝主播李佳琦搭档,向网友推荐香菇、莲藕、茶叶等湖北待销农副产品。据《新闻联播》披露,这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到1亿2000多万,共售出总价值约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不仅仅是“小朱配琦”。4月10日,罗永浩在抖音直播间一分钱义卖湖北脐橙,60万斤湖北脐橙11秒售空。4月12日晚,央视主播欧阳夏丹与王祖蓝在央视新闻直播间为湖北带货。

  laugh我为湖北拼过单,我为湖北胖三斤。

  再来说说助力脱贫攻坚吧!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