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推进烟草产业链条整体提升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indecision烟卷,最近看新闻,随着冠状病毒在海外的爆发,国外有越来越多的报道,人们开始了疯狂的囤积,超市的货架上空空如也。

  近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粮食供应突然紧张起来,甚至已经有粮食出口大国禁止粮食出口,粮食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都不得不面对的重大问题。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家开始对粮食出口采取限制措施。越南已经禁止大米出口,越南是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占到全球大米贸易量的15%左右,2019年出口大米637万吨。越南也是中国最大的大米进口国。哈萨克斯坦决定,对包括小麦、土豆在内的11种农产品实行限制出口。哈萨克斯坦是全球小麦的主要出口国之一。塞尔维亚停止了葵花籽油和其他部分农产品的出口。埃及将在未来3个月内停止各种豆类产品的出口。俄罗斯农业部也已经提议建立粮食出口临时配额,从4月1日到6月30日,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等出口量不得超过700吨。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大米出口因“封国”也陷入了停滞。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预计全球粮食供应链或于4月-5月中断。

  broken heart全球粮食危机要来了吗?咱们国家会不会缺粮呢?

  我们党和政府历来把解决人民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首要任务。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就曾指出,手里有粮,心里不慌。7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没有改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我国粮食基本上可以自给,三大主要粮食自给率高达95%,水稻库存在全球占比超过65%。我国粮食自给率高。目前,我国稻谷和小麦两大主粮完全实现自给,2019年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66384万吨。我国历来有重视粮食和农业生产的传统,粮食生产能力强,依赖进口程度较低。甚至2019年中国出口的稻谷达到272万吨,比进口稻谷还多出12万吨,是5年来第一次成为稻谷净出口国。我国粮食储备充足。我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6亿吨以上,截至2018/19市场年度,中国期末水稻库存约1.15亿吨。据此,在不进口的前提下,完全可以供全国人民可以吃9个月。

  indecision以前不能理解为何要坚持18万亩耕地红线,疫情影响日渐扩大,越来越觉得党中央的决策英明伟大。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咱们烟草行业的平稳发展,得益于烟草专卖制度,使得咱们烟草行业原料及产供销产业链条牢牢掌握。国家局提出以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一条就是建设有机统一、无缝连接的烟草全产业链一体化组织运行体系。

  yes这次疫情后虽然复工复产陆续开展,但形势不容乐观,因为复工复产后,订单没有恢复。有些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市场,有些企业,主要原材料以及核心部件来自进口。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严重影响,尤其是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世界经济面临陷入衰退的阴影。这次G20特别峰会召开前,在与法国、英国、德国领导人通电话时,习近平总书记都提到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话题。产业链、供应链环环相扣,只要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就都无法运转。这也是习主席如此高度重视全球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的原因。

  前几天我就在想,如果疫情发展,津巴布韦烟叶断供了,对咱们烟草行业会造成什么影响?当然咱们去年中美贸易战的时候就聊过这个话题,但当时只是美国一家的影响,这次是全球供应链的影响。

  no烟叶是烟草行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烟叶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事关行业发展全局。行业各大品牌原料主要以国产为主,但是部分企业的中高端品牌卷烟十分依赖津巴布韦烟叶。所以这些年来行业一直强调要提升烟叶质量。

  不仅是原材料要牢牢掌握自己手中,现在的卷烟新品,大多数都是“短细中爆”,那么像一些香精技术、爆珠技术,咱们烟草行业有没有牢牢掌握,这些行业领域可不是烟草专卖品,是充分市场竞争领域,需要咱们高度重视。

  yes香精香料产业链由上游的香原料业、中游的香精业、下游的消费品制造业组成,其中香原料业和香精业属于精细化工领域,二者结合构成通常所说的“香精香料行业”。香精香料行业寡头垄断,且集中度不断提升中。自90年代以来,全球香精香料工业逐步实现了高度的垄断。根据Leffingwell与嘉肯资讯数据,2000-2017年,行业CR10-11的市占率提升近18个点。2017年,行业中香精香料业务营收排名前11的公司的香精香料总销售额为207.46亿美元,占全球263亿美元总销售额的78.9%。中国的华宝国际香精香料业务于2013年进入标的池,因为自该年起它与第十名日本长谷川香料株式会社(T.Hasegawa)的香精香料业务收入已十分接近。2018年5月,美国国际香精香料(IFF)宣布将收购以色列花臣香精(Frutarom),而花臣本身的收购据不完全统计已达47家。若收购成功,CR11将变为CR10,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华宝国际拥有全球第11大香精香料业务,也是前11大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公司。

  细中短爆”这些新型卷烟的共同特点是应用卷烟新材料实现了低焦油,其中的爆珠烟还实现了“高香气”。在卷烟滤嘴中添加爆珠的技术专利最早见于上世纪60年代初,在研发初期,添加爆珠更多是为了卷烟保润增湿和减少香精自然损失。2000年以后,由于国际卷烟市场控烟压力渐增,产品发展空间进一步受限,各大烟草生产商开始创新使用“爆珠添加”技术为卷烟赋香,试图打造卷烟消费的新卖点。同时,为了弥补卷烟降焦所带来的香气损失问题,爆珠辅助加香也成为卷烟创新发展的一条有效途径。2003年,雷诺烟草公司获得了第一个主要以烟气赋香为目标的“爆珠添加”技术专利,展示了包括薄荷爆珠在内的多种香味爆珠。2007年,日本烟草公司在本国市场首次推出薄荷爆珠卷烟,市场反应良好,发展势头迅猛。作为添加不同风格香精香料的平台,爆珠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口味需要。加上在吸食过程中人为可控的趣味感,具有得天独厚的消费体验的爆珠烟,在全球卷烟销量总体下滑的趋势中,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势头。

  kiss卷烟调香是构建中式卷烟核心技术。对塑造产品风格、提高卷烟香气质量和改善抽吸品质,起到关键作用。作为四大战略性课题之一,自主掌握卷烟调香核心技术,一直以来都是推进中式卷烟科技创新的重要研究方向。“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就会受制于人,不掌握核心技术,就难以摆脱‘卡脖子’的被动局面。”2015年,国家局启动“基于烟用香原料特性的数字化调香技术平台研究”重大科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