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关注疫情后的市场状态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yes烟卷,上期咱们讲了县长直播带货,最近又看到市长带头吃喝了。

  不会吧,不是禁止公款大吃大喝吗?

  no不是公款吃喝,是自费下馆子。《中国经济周刊》报道,3月18日,安徽宣城市市长孔晓宏在市区调研督导餐饮企业复工情况并带头消费。前一天(3月17日),副市长黄敏、郭金友刚刚在市区做完调研,并在商铺自费品尝馄饨,现场体验经营情况。3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在一家商铺购买了108元的德和云腿午餐肉,市长王喜良也购买了这家昆明“老字号”的产品。程连元还在购物中心点了具有昆明地方特色的美食。整个调研行程,程连元共消费了205.4元。3月16日,浙江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来到南门头吃饭,带头消费。据《嘉兴日报》,市领导们通过手机支付,购买了大包子、馄饨、烧饼等,边吃边夸:“好吃!”“物美价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8日,来自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湖南、河南、山东、重庆等9个省近20位的党政干部带头下馆子吃饭。

  现在疫情虽然转入低风险,但确实还是不敢去外面吃饭,不敢去看电影。

  angry一个多月前,中国因为疫情影响,全国延长春节假期,人口节流、工厂停工,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如今,中国境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防疫工作从内控转向防止境外输入。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经济也在重新恢复。与此同时,海外疫情却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正如此前疫情重创中国经济一样,全球经济也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全球股市普遍出现断崖式下跌,美国股市更是在十天之内触发四次熔断。而从美国股市推出熔断机制至今,美国股市一共只经历过五次熔断。现今,海外疫情的全面爆发已经对刚刚走出疫情阴影的中国经济形成了二次冲击。受海外疫情影响,国内股市再次下跌,出口订单萎缩,部分行业(如旅游)遭遇沉重打击。

  出口、投资、消费,这“三驾马车”中的出口是断崖式打击了,现在振兴国内经济,主要靠拉动内需了。

  no要重视消费对提振经济的重要意义,鼓励干部职工带头购物消费,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尽快恢复消费信心,走出家门、拉动消费,把那些因为疫情耽误、延后的消费补回来,把疫情之前没想到、没做到的新兴消费、软性消费、隐性消费释放出来。3月1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发布,《通知》要求,推动“江西人游江西”,加快提振市场消费,除紧急任务和突发情况,在不影响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允许周五下午以处室为单位实行轮班制,鼓励干部职工在本省范围内出游踏青、休闲娱乐,进商超、下馆子健康消费。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现在看来国家局对疫情影响的综合判断非常正确,要求抓住卷烟销售这个牛鼻子。卷烟是快速消费品,是当下消费,若是错过就错过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补不上“后账”。而且卷烟消费也是刚性消费需求,疫情期间,烟民需求也必须得到保证。烟草在线公众号举办的“疫情期间,烟民你断烟了吗”留言活动,很多湖北烟民留言,说武汉封城,除了粮油食品,最紧俏最难买的物质就是属于卷烟,购买非常困难,好多都断粮了。还有个别烟民没有烟抽,把抽过的烟捡拾起来,把没抽完的部分再抽一遍。那种痛苦,一般人感受不到。

  kiss这次疫情期间,湖北烟草工商两家都是好样的。湖北烟草工商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双方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跟踪落实。湖北烟草工商采取坚决措施看好门、管好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从总部到基层无疏漏网格防控工作体系,强化早期和源头识别防控,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工商分别建立网格476个和917个,每个网格员既是宣传员、排查员,又是督查员、核实员,每天双打卡(上午下午)、每日两报告(体温地址)。湖北烟草商业系统各级党组织确保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213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者队伍,65个精准扶贫“尖刀班”,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驻点值守”等活动。各驻村扶贫工作队春节以来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参与护村抗疫,力保群众平安。湖北工商系统还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坚决服从防控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围绕关键环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商双方向地方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00多万元;武汉卷烟厂向火神山医院紧急捐赠两台污水处理设备;按政府规划将武汉卷烟厂汉阳老厂房(非生产区域)改建为方舱医院,宝丰宾馆改建为隔离点,设置床位1800余个;各县市局、烟厂积极组织车辆运输队,承担完成多批医护人员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烟草工商积极协同,山东烟草倾情相助,紧急从寿光采购100吨新鲜蔬菜,顺利运往武汉6家医院,缓解医疗一线后勤保障压力。

  疫情期间,国家局党组始终心系湖北、心系武汉,对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给予了特别的关心和支持,极大地鼓舞了湖北烟草干部职工的战斗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科学的指引和有力的遵循。行业50多家省级工商企业、60多家地市级公司通过电话和书面等形式,向湖北烟草系统表达关切慰问,这些暖心有力的感人举动,充分体现了“全国一盘棋”“行业一盘棋”的理念,充分体现了“烟草一家亲”的情怀。

  indecision现在湖北各地已经逐步复工复产了,各地形势也不错。湖北烟草公众号报道,复工复产以来,湖北荆州市局(公司)迅速吹响集结号、按下“复工键”、打出组合拳,实现不间断滚动访销,千方百计提高客户订货面,千方百计提高供货速度,千方百计保障分拣配送力量。在确保营销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根据“疫情图”精准制定“复工图”,打破常规思路,在营销服务中运用“线上全面到位、线下能访必访”的方法,围绕“内容不减、标准不降、服务不打折”的要求,采取在线勤沟通、勤交流、勤指导、勤宣传的“四勤”举措,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指导服务,引导其做好店面消毒、终端维护等工作。同时,市局(公司)领导班子在复工伊始就全面到挂点单位开展市场调研,深入了解零售客户营业状态、销售情况等,并对零售客户经营提出针对性建议;营销部门为全体零售客户送上《与零售客户书》,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卷烟销售策略;客户经理采取“一户一策”的策略,为每位零售客户量身定制销售“微计划”,切实维护客户利益。3月份以来,荆州市公司共供货11次,订货客户12371人,订货面73.4%,实现卷烟销售6583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