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六个转向”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laugh烟卷啊,马上就要过年了!

  是啊,时间过的真快,2019年过去一个月了!

  laugh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国烟草“开门红”基本实现初定目标。

  而且从全国各地同行得到的信息来看,经过去年下半年的经济运行调控,今年开局非常顺利,而且市场状态也很好。

  indecision2018年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明确指出,要坚持和发扬推动行业发展的七个成功做法和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专卖制度,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调控方针,坚持“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战略,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严格规范,坚持共同发展。实践证明,凡是“七个坚持”做得好的时期,就是行业发展比较好的时期;凡是偏离或放松“七个坚持”的时期,烟草工作就会陷入被动,并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制约和影响。

  2019年全国烟草工作会,对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家可能都比较关心,我们大会小会说高质量发展,那什么是烟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indecision划重点听好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指导下,以“创新能力强、全要素生产率高、环境成本低、综合效益好”为基本特征的可持续发展。

  是的,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就是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行业发展方向从“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发展速度从“高速”转向“合理增速”,发展重点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优化”,发展方式从“外延粗放”转向“内涵集约”,真正实现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也就是说,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就是做好这“六个转向”。

  indecision正如国家局副局长杨培森在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的总结讲话所说,要坚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全力抓好行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全国烟草一盘棋的思想,稳妥解决好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调整等方面带来的问题;坚决克服本位主义,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行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落地见效。二要创新方法抓落实。注重发挥改革创新精神,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办法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鼓励行业单位在符合高质量发展大原则大方向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好目标任务的有效对接,找准工作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措施办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地;加强工作统筹和协调推进,对目标任务明确的工作,抓紧向前推,对一些困难较多、问题较为复杂的工作,谋定而后动。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用目标引领发展、用事业凝聚人心,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集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活力动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有效推进。

  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只要行业50万烟草职工上下同心、群策群力、锐意进取,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定会越走越宽广。

  indecision现在各地都在召开工作会议,结合自身实际,谋划高质量发展。福建烟草网报道,1月23日,2019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张永军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烟草行业在发展环境深刻变化、挑战压力不断增多的形势下,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遵循烟草行业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当前,福建烟草商业的高质量发展,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深化改革关键期。必须认清形势,主动融入改革,用好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优势,对照现代化烟草经济“六大体系”的要求,把福建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十大特征”融入其中,以改革开放精神加快推进福建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张永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十个关键点: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作为根本遵循;要处理好税利增长速度与质量的关系;要始终坚持在专卖体制下提高市场化水平;要加强前瞻性政策研究;要培育好福建卷烟市场资源;要提高福建烟叶规模效益和结构效益;要加快实现数据主导的产业升级;要不断增强队伍活力;要培育开放自信、文明理性的社会生态环境;要发挥好省局机关的引领作用。

  上海烟草官方网站报道,1月24日至25日,上海烟草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集团实际,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稳中求进推动上海烟草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施超强调,要按照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部署要求,从行业战略发展和全局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着力质量、效率、动力“三个变革”,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牢牢把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一要牢牢把握“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战略方向,着力推进“中华”为核心的新“1+3”品牌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着力推动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建设;三要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着力加大核心技术突破、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四要牢牢把握“新商业”“新零售”本质特性,着力打造上海烟草商业“一个平台、两支队伍”;五要牢牢把握“放管服”改革取向,着力推进机关优化职能、控员增效、提升服务,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蓄能量。

  no对了,咱们上期说了烟草行业要助力三大“攻坚战”,三大“攻坚战”之首就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一直以来,我都把化解重大风险理解成化解金融领域的重大风险。现在才理解错了。1月21日至24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梳理和深刻分析了当前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就切实做好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