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放大镜”中的安全问题

2014年1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这几天我看到身边很多人赚了钱,他们的钱是从股市中捞的。我一直在犹豫,但越是这么犹豫,大盘越涨个没完,我真是受尽了折磨啊,最后,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传说中的“跑步入市”,买了几只股,万万没有想到,第二个交易日大盘大跌,我的股票跌停了。

  小烟卷儿:太惨烈了,我说这些天看你的微信中,都是关于股市行情的动态。

  老烟斗:话说我这个根本不关心经济的人,最近也在关心中国经济的发展,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认真的看报道,真是股票改变了我啊!

  小烟卷儿:我是没那种命,所以,根本不敢到股市中闯荡,也就没有你们那些悲喜,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我还是很关心的,中央经济会议我也在认真学习精神。人民网上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老烟斗:中央经济会议是我们国家经济最大的方向标,还真得好好研究一下。

  小烟卷儿:这次会议提出了很多新的观点,除了我们上次讨论的新常态,还有新的要求。有一个是8个“更加注重”:要更加注重满足人民群众需要,更加注重市场和消费心理分析,更加注重引导社会预期,更加注重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和提升人力资本素质,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同时,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2、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3、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4、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5、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老烟斗:我想,这些提法肯定是我们工作的“强心剂”,今年以来,我们行业受到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也受到了冲击,放缓趋势明显。所以,客观的分析形势,有针对性的对明年的发展提高要求和目标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我们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年终收尾的时期,更要提早谋划,使明年的工作更有方向。

  小烟卷儿:经济是发展的“晴雨表”,大家关注,我们关心。于是,我现在都不敢看微信,我微信的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卖东西的,也不知大家哪来的精力,都在卖东西,任性的有如刷屏。

  老烟斗:我也有同样的感觉,现在很讨厌这些卖东西的微信。于是有人编了个段子,非常逗:斯诺登最近在俄罗斯声称,美国已窃取百亿计中国人短信内容。经FBI分析,35%是节日祝福语,25%是商业广告,30%是办假证、贷款、复制手机卡监听小三等垃圾信息。奥巴马有点扫兴问:“那剩余的10%一定很有价值吧?”情报局长:“报告总统,都是黄段子……”奥巴马扼腕痛心,又问:“那微信怎么样?”中情局长说:“35%是人生教诲感悟,25%是吃货们晒的美食,30%是卖衣服鞋子手表的。”奥巴马急切地问:“那剩下的10%呢?”“剩下10%的内容是不转发死全家的!”

  小烟卷儿:朋友圈里卖货,凭借的是朋友信用,而不是商业信用。甲和乙是朋友,甲可以相信乙。但乙向甲推荐丙的货,丙并不认识甲,甲丙并非朋友,也不了解各自信用,这就必然早晚要出问题,不是货有问题,就是付账有问题。因为事先未经法律介入,即使打官司一方可以获胜,终究伤了朋友之间的感情。利用朋友做买卖,算不上一项新发明,古今中外多少人走过这条路,历史证明并将不断地证明,这条商业之路不太能够走通。

  老烟斗:朋友圈微信可以交流各种信息,各类情感,惟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卖货。比如有些化妆品,你使用了满面红光,人家使用了满脸生痘,出了问题,你对得起朋友吗?当然,现代人不大讲对得起朋友,只讲对得起自己,那就另当别论了。

  小烟卷儿:在微信里卖货目前还真是一个监管的盲区,随着卷烟打假形势的变化,似乎更隐蔽的形式越来越多,我们在打假上也要出新出奇,以这些盲点为中心,与相关部门配合,一定要把非法涉烟案件从网络上清除,这样,消费者的权益才真正受到了保护。

  老烟斗:你一说起打假,我在行业的媒体上看到一个观点,就是打假工作一时一刻都不能停,没有收官之说。

  小烟卷儿:是啊,行业年度目标的实现,建立在可靠的市场基础之上。生产经营收官之际,扎实有效的市场监管不能缺位。做好市场监管,要充分利用APCD工作法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做到精准检查,提高监管效率和质量。同时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市场监管,做好市场监管与打击制售假烟网络的结合文章,切实加强互联网涉烟问题治理和物流运输环节的监管。当前,尤其要高度关注利用微信、朋友圈售假等新情况、新苗头,做到防患未然,在实践中努力提升市场监管效率和市场监管人员的能力水平。

  老烟斗:其实,大部分单位都已经有了准备,对明年的工作和今年的收尾都有了部署。行业媒体上说,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卷烟市场监管工作,稳定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近期,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全面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卷烟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高各级专卖管理部门的思想认识,强化履行职责;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责任。重点地区严防死守,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明确目标,严格督导。结合市场特点和工作职责,制定“双节”期间市场治理考核指标。

  小烟卷儿:我们还真得老老实实研究工作,微信也没有什么看的。

  老烟斗:微信这东西利用好了也是大有好处的。今年,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信息员通联群”,推进政务信息工作的上下联动和经验交流。日前,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在微信平台开展了首次“线上答疑交流”活动,工商企业骨干信息员60余人参与了在线讨论。

  小烟卷儿:能把政务工作的交流与微信结合起来,真是有创新。

  老烟斗:这个方法的便捷之处就是很灵活。“在线答疑”环节,集团工商企业信息员围绕“好稿件入选标准、集团及国家局网站信息录用标准、日常稿件的素材挖掘、信息写作的角度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询问。“互动交流”环节,骨干信息员聚焦“信息员队伍建设、信息工作激励机制、信息培训”等方面,根据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困惑、见解与对策。在讨论中,部分单位提出,通过每周组织基层信息员开展“头脑风暴”,交流工作心得,共同挖掘信息素材,有力提升了信息员队伍素质;通过定期策划信息工作重点、向信息员约稿、“一对一”修改等工作办法,在提高信息工作质量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小烟卷儿:现在讲培训和开会,似乎有点过时了,最时尚的应该是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和交流,而对于一些常规性的学习,可以采取微信互动的方式进行,上海的作法给我们拓宽了思路,使很抽象的活动变得很容易接受。

  老烟斗:又到岁尾,还是要注意安全啊!东方早报上说,12月9日15时许,安徽省淮北市民办中学同仁中学发生墙体倒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淮北官方通报称,学校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淮北市教育局发布该市民办基础教育学校年检结果通报,其中同仁中学“基本合格”。

  小烟卷儿:一个学校竟连基本的学生安全都无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