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宜章县局种烟大户管理制度化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作者:陈重
A+ A

  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近日,湖南省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印发《宜章县烟叶种植大户管理办法》,这标志着宜章县局种烟大户管理制度化初步形成。

  种烟大户的培育和管理是烟叶产业的发展壮大的关键,为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助推当地烤烟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宜章县局积极探索种烟大户管理模式。一是坚持“载好梧桐树,再引金凤凰”。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完善内部监管制度,全面落实种烟大户奖补政策,让广大烟农看到烟叶种植的大好环境,吸引外地烟农到宜章投资种烟,鼓励本地烟农扩大种植面积,实现种烟大户培育“有米下锅”。二是为种烟大户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后盾”。该县局(分公司)制定针对种烟50亩以上大户的技术培训方案,抽调骨干技术力量为大户们提供管理、种植、烘烤等培训,对种烟上规模、经验欠缺的大户要求合作社配备专职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服务,确保大户管理“好马配好鞍”。三是注重收集、处理种烟大户反馈的意见,确保种烟大户在当地“留得住”。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满怀“始终维护烟农利益”“烟农是烟草公司最重要的依靠”两个信念去工作,定期开展种烟大户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并将处理意见及时告知烟农,让种烟大户们感受到烟草部门的关怀,促使种烟大户在当地安心种烟、长期种烟,为种烟大户管理营造和谐宽松的良好氛围。

  据悉,下一步,该县局(分公司)将继续完善种烟大户管理办法,建立起针对性与特殊性兼顾、具有可复制的新型烟农管理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