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云南烟叶复烤公司召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张雨露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7月8日,按照云南省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省局(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段应泽一行到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指导了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复烤厂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没有客套的开场,讲实话、讲真话,一个个具体犀利、切中要害的问题,一句句敢于亮丑、掏心见胆的话语,直指“四风”,是一次真正触动思想、触动灵魂的民主生活会。会上,每一位党委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逐一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

  “一心想早出成绩,快出成绩,急于让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忽视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造成工作中的无形障碍。”

  “不接地气,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制定管理体系和流程文件存在照抄照搬情形,热衷于形式,与实际工作脱节。”

  “有的文件空话、套话多,缺乏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的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也发,下发了也不督办,导致文件‘旅行’,未发挥功效。”

  “只注重分管的工作,其他工作过问得少。站在复烤公司发展的全局来思考问题、出谋划策,当好‘班长’的参谋助手方面做得很不够,作用发挥不好,顾虑多、想法多,不愿放手开展工作。”

  “安于现状,缺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责任心,主动担责不够,被动接受任务多,主动思考少,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存在应付工作以求过关的思想。”

  “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不够,有摆老资格的现象。这是官僚主义、疏远群众、高高在上的表现。”……

  不放“礼炮”,不放“哑炮”,不放“空炮”,不讲人情,复烤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的相互批评“短兵相接”、“一针见血”。尽管在民主生活会前的交心谈心中,互相批评的意见大家都有了沟通和心理准备,但会议现场聆听这种集中、尖锐、直指要害的批评意见,使很多人出了汗、红了脸。亲身经历和参加这样的民主生活会,让很多班子成员都有一种听到了久违真心话的感觉,许多很有分量、十分中肯的话都是大家以前不敢说、不想说、不愿说的,虽然令人尴尬、惭愧、五味杂陈,但却入耳、入心、入脑。

  督导组对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复烤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会前安排部署、意见征集听取、查摆突出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个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了“五个到位”。党委班子成员直奔主题、不兜圈子,谈表现、举事例、挖根子、明责任,相互间的批评也当面锣、对面鼓,讲得坦诚、讲得深刻,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达到了目的,是一次质量高、成效好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复烤公司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解决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统筹兼顾,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复烤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公司党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为公司持续创新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遮遮掩掩无助于作风问题的解决,敞开胸怀、敢于批评自然得到认可,只有时刻牢记目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摸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才能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才能真正触动思想、触动灵魂,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