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织密安全防护网 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在线清谭公众号 作者:陶华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汹涌来袭,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落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大理卷烟厂及时统筹谋划、做好安排部署,各部门全面落实落细责任,形成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疫情防控局面。全厂同心同向、同步同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胜利”! 

  精准施策

  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生命重于泰山。大理卷烟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高度重视、依法防控、积极应对、科学处置”的原则,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有力防范疫情蔓延,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1月27日,大理卷烟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生产组织保障组、美登酒店组、技改工作组、宣传舆情组、医疗卫生及物资后勤组。同时确定任务和职责,要求全厂上下严格遵守上级的各项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大理卷烟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吕坚带队对美登酒店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并现场查看了安保消防科、仓储管理科监管的库区疫控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党支部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1月31日,大理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厂长袁国旺分两批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各防控组专人专项负责物资配备、日常排查和监督等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主动担责,抗击疫情。

  2月8-9日,大理卷烟厂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发布《大理卷烟厂春节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行总体安排。会议要求各防控小组紧紧围绕“防控与复产两不误”的重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复产计划,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和全员信息跟踪,形成疫情监测常态化,为保障职工人身安全、推进顺利生产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墙”。

  措施到位

  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稳妥复工

  “请出示证件!请测量体温!请戴好口罩!请扫‘云南抗疫情’二维码!……” 从2月10日复工第一天开始,大理卷烟厂提升安保级别,增强安保力量,严格查验复工人员和来访(车辆)人员身份,并登记、测量体温等,恪尽职守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职工进入车间前进行个人清洁消毒

  按照规定安保人员必须使用测温枪,对每次进出生产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厂区、库区的安保人员从疫控开始,每天共有94人轮班值守,安保人员每天要在班前、班中、班后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确保安保人员以健康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办公区域必须测量体温才可进入

  疫情当前,处处前线。大理卷烟厂生产区安保一班班长、共产党员张淑斌说:“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我作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发挥好带头作用,将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力落实好安保措施,同时我们身在‘一线’必须尽职尽责,确保工厂安全”。

  1月24日起,本着统一管理、精简优化通道的原则,工厂划分出专用安全通道,疫情防控督查组每天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筑起一道最前沿的“防火墙”。

  战“疫”期间,复产后工厂多措并举、环环相扣,形成纵横交错的严密防控体系。

  一是工厂采用分流错峰上班、移动办公、居家办公、微信群会议等多种方式办公;

  二是及时筹备、配发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对洗手间、过道、电梯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

  加强办公区域环境消杀防控工作,

  完成公共区域基础物业保洁及消毒工作。

  三是为复工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发放预防感冒的中药制剂,每周发放增强体质的慰问品;

  四是在厂区粘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图及大型抗疫标语,利用工厂电子大屏、微信群等及时向广大职工宣传普及疫控常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五是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防止引起恐慌,加强职工思想正向引导和心理疏导,积极传递正能量;

  六是设置公共区消毒池、卫生消毒平台、废弃口罩回收桶、隔离观察室等,规定职工食堂“简约配餐、错时取餐、分散就餐”。

 

  职工食堂严格消毒,实行分餐制

  大理卷烟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有条不紊。由于疫情防控效果良好,2月13日,大理电视台专题报道工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情况。

  履职尽责

  群防群力坚决打赢疫情战“疫”

  责任在肩,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理卷烟厂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群防群力坚决打赢疫情战“疫”。

  大理卷烟厂切实做好群防群控,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实现工厂正常生产经营。

  “作为党员,在此疫情危急之时,我们如果不坚守、不冲锋在前,还能算是共产党员吗?”疫控医疗卫生和物资后勤组组长、物业管理党支部书记杨胜元这样说道。杨胜元长期身患慢性病,但他一直坚持扎根一线,带领小组成员马小焱、周戈等人,舍弃了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连续作战25天,做好了统筹、配发应急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中,大理卷烟厂主动担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做好疫情应对。工厂物业管理科、安保消防科与大理州医院、大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COVID-19疑似患者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工厂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急物资准备情况,构建应急救援安全保障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疫情。

  工厂在对“三清洁”挂钩点上关镇马厂村做好常规清洁的基础上,2月19-20日,从并不充裕的防疫物资中调拨部分杀毒药物,对挂钩点所辖的东湖村、东马村、西马村、中马村的街道、厕所、垃圾池进行消毒灭菌,消杀面积为2平方公里。

  此外工厂依据州委、市委、社区相关要求,从2月20日起,派专人参与大理幸福社区的网格式疫情排查及防疫宣传活动工作,工厂积极与社区开展联防联控,构筑坚实的“防控墙” 。

  截至2月24日,大理卷烟厂生产平稳运行。工厂没有发生疫情事件,全体员工及家属中没有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疫情不灭,战“疫”不止,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强信心,鼓士气,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巩固成果,搞好生产经营,为抗“疫”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