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十堰郧阳烟草人抗“疫”记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前 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十堰郧阳区烟草专卖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行业上级及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入村组,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干部,冲锋上一线

  “身体有没有咳嗽发热等不舒服的症状?冬春交替季节的温度变化比较大,要注意保暖啊。”“不要随意上街走动为好,如果非要出去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每敲开一户居民家门,共产党员谢录林总是仔细叮嘱着。疫情防控期间,郧阳区局配合兴郧社区做好烟草家属楼人员信息摸排,该栋家属楼大多是退休老职工居住,而老年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是最容易感染的人群,许多老人独自居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谢录林每天挨家挨户走访,对每户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每天实时对每人体温情况进行监测,与老同志话家常,嘘寒问暖,对他们关于疫情的疑问,耐心解答,暖心安抚他们,指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叮嘱老人做好防疫措施,有任何需要帮助都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老人家高兴地说道:“在这个非常时期,有你们的关怀和帮助,心里特别温暖,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谢录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怀弱势老年群体,深入每一户,为老同志带去亲人般的温暖,疫情面前显大爱,关爱老人真情在。

青年党员,坚守在一线

  青年党员张德锋,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默默守护着大家的健康与平安。

  张德锋主动申请了一个特殊的工作任务:每天负责区局办公楼消杀毒工作。区局办公楼紧挨金叶酒店,而金叶酒店在此次疫情中被区政府征用,用来收治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许多人对此地避而远之,但张德锋并没有害怕躲避,他每天冲在最前面,认真全面地将这几个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区局五层楼、两个市场部,一天忙完,他全身已是汗水湿透。他说:“我会一如既往地把这份工作做好,疫不退、我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在一线申请入党

  “杨书记,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来自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心声。

  他叫李长华,是一名普通的卷烟配送员工。平日里繁忙的送货工作让大家很少捕捉到他的身影,文凭不高、任劳任怨、寡言少语是他留给大家的印象。

  春节前夕由于配送任务格外繁重,他近一个月没有休息,始终在各条物流线路上奔走。腊月二十九忙完工作,他正准备陪家人团聚过新年,看到工作群里成立党员突击队上抗“疫”前线的号召,他主动申请进社区、到一线,每天根据社区安排,值守卡点、配送物资、入户探访。他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们在胸前党徽的召唤下,不惧病毒、勇往直前,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受感动。正月初九,他在社区前线找来一张白纸,趴在路边桌子上,认真写下一份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就会奉献我的一切!”这是一名志愿者最忠诚的誓言。

客户经理,也要去一线

  “妈妈要上班去了,你照顾好弟弟,在家按时上网课,冰箱里的饭菜你记得一定要在微波炉里加热了吃哦。”

  她一边和大女儿说着话,一边依依不舍地抱了抱小儿子,便匆匆出了门。

  她叫陈光霞,是城关市场部的一名客户经理,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刚上初中,小儿子不到两岁,她的丈夫是谭家湾镇政府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已经十几天没回过家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郧阳区局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然而在这些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中,陈光霞不是党员,却第一时间提出申请,报名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抗疫防控,人人有责”。

  十几天来,在社区楼道旁、路口卡点处,总能看到她单薄的身影:遇到外出的路人,她总会向对方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督促对方赶紧回家;遇到没有口罩的老年人,她会从怀里掏出备用口罩交给对方佩戴;在电话旁她挨家挨户统计人员信息;在寒风中她将宣传资料、生活物资送到所需的各家各户……

  在这场来势汹汹的战役中,郧阳烟草人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履行使命必达职责,用忠诚守护家园,用担当书写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