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

  2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单位情况汇报,部署行业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张建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时,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新的要求,进一步为我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建民强调,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行业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局党组要求,服从属地党委政府指挥、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县级为单元安排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要与时间赛跑,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主动;要在非常时期用好非常之措,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紧抓工作重点,湖北等重疫区工商企业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重点抓好商业销售和疫情较轻地区;要调整工商企业生产、销售策略和计划,加强工商对接,在总量、频次、投放、配送等方面作出积极调整,抓好按需投放和应急补货,可采取定点取货、无接触送货等新方式;要调动基层的工作创造性,及时发现和总结特殊时期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向全行业推广;要做好中长期应对准备,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应对准备搞得更扎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行业各级各单位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分析研判,拿出针对性对策措施,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