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扎实推进防疫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曲木克布、马思友、买文莎
A+ A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驻村工作队坚守贫困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挨家挨户摸排调查

  驻守道路检查点

对返乡人员摸底排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驻越西县保石乡洛度村工作队,多措并举携手洛度村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队与村组干部一道通过走村入户、张贴通告等形式,开展了4个小组、1000余人次的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邻里不相互串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应对疫情。

  通过驻守道路检查点,全面摸底排查。为确保及时发现防控疫情,对外出务工返乡的18人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同时,每日做好返乡人员盯防监测,目前均未出现感染症状。另外,每逢赶集时日,在各个路口劝返群众和走亲探友车辆,切实保障洛度村群众生命健康。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驻村工作队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将继续深入。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全面强化宣传引导工作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抓宣传引导,强思想动员,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范围。在四川中烟全司上下奋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西昌卷烟厂迅速启动各项宣传措施,主动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凝结全员阻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工厂利用厂部“关键少数”“党旗飘扬”“精品西烟”“工会之声”“青字号”等微信平台,厂区和生活区宣传展板展架,以及各部门内部微信群、QQ群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宣传中央、行业、地方和公司各类会议精神、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要点。

  自1月21日以来,工厂级各载体累计宣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等25篇次;转发烟草行业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文件、东方烟草报通讯,以及四川中烟和西昌烟厂各类通知、应急管理预案、防控工作手册、防控知识手册、宽窄说法、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等80余篇次;宣传四川卫健委、四川应急管理厅、凉山州应急指挥部等发布的通知、公报、通报15篇次;宣传世界卫生组织、地方防控单位和专家学者发布的疫情信息、知识指南、防控提示等150余篇次。形成了层层宣贯、人人知晓、万众一心的积极氛围。

  工厂还在所属办公大楼、车间门厅、餐厅门口和职工生活区等10余个区域制作安放宣传展板、门型展架17块,并积极联系印制《西昌卷烟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以达到人手一册。各部门也纷纷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卷包车间制作发布《我是党员我先上》宣传视频,团委制作发布《武汉加油》宣传短片等等。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宣传引导激发战力。普及防控知识,强化防护意识,凝结防控力量,西昌卷烟厂持续在坚守。

阻击疫情: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安保队伍逆行而上

  

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增加电瓶车和人员控制道闸

严格做好外来人员检查、验证和登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防肺炎防控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安全巡防岗位上,用责任、坚守和奉献,严密守护着干部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就是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安全管理科的安全卫士。

  部门班子节日值班“连轴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安全管理科班子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疫情防护措施、开展疫情排查和监控、严把外来人员监管、保障防控物资储备……面对防疫工作,他们一刻也不停歇,坚决铸牢防扩散、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刘昌庆,安全管理科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他迅速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取消留守值班人员集中用餐,实行分餐管理,杜绝可能发生的人员交叉感染;组织开展厂内生活区疫情排查监控,加强进出人员信息核对和登记。同时,协调退管办和物业公司,建立城内生活区住户微信群,全面排查、统计生活区住户疫情防范情况;做好工厂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准备,细化复产安全保障方案。

  冒勇,安全管理科党支部书记。数月前,妻子因重病住院,至今仍在治疗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冒勇克服医院、工厂两边跑的困难,协同部门班子和支部党员共同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陆庆忠,安全管理科副科长。见到陆庆忠时,他已经是春节期间第四天上班了,休息时间虽然很少,但他一点也不计较。他积极协调公司统一采购防护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物资,提前做好节后复工相关安全保障工作;及时为各部门值班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配发防护口罩,有效强化人员安全防护;加强外来人员和非机动车管理,增设电瓶车和人员控制道闸;调查工厂工业酒精存量及使用要求,联系购置热成像测温系统等,强化复产防控准备工作。

  巡逻队员不分昼夜“盯排查”

  “春节”期间,当万家团圆的时候,内保队员和保安人员却扎根工厂,以厂为家,保卫厂区“大家”的安全。

  丁斌和马新华都是工厂安保队长,负责厂区安全保卫,强化疫情巡检巡查、监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疫情危险源等等,都是他们每天的重点工作。

  1月31日22:33分,消防控制室消防系统报警,正在巡逻检查的丁斌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最终查明是香精香料储存间因节日期间未使用,导致香精香料中的乙醇挥发到空气中,进而触发系统报警。夜班队长马新华得到信息后,也提前到厂,参与处理。凌晨00:30分,确认系统恢复正常后,丁斌才下班回家,马新华继续在现场进行巡查和监护。安防系统的正常运行对防疫战的作用至关重要,值班一夜的马新华并没有准备回家休息,而是再次联系消防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调试和检查,确保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

  门卫保安一丝不苟“护门岗”

  门岗是抓好防疫工作的重要关口,抓好了人员的进出口工作就牢牢抓住了防疫工作的主动权。

  “春节”期间,在工厂两个大门和生活区入口处,安保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加强厂区和厂内生活区进出人员检查及身份验证、登记,并对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检查。 “我们是工厂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只有我们守好大门,才能守好全厂的安康!”一号门岗值班队长郭洪虽带着口罩,但说话的语调却非常坚定。

  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西昌卷烟厂的安全卫士虽不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但他们临危受命、不辱使命,肩负起了维护工厂平安、保卫职工健康的责任和使命,高高搭建工厂抗击疫情的“防火墙”,给工厂干部职工提供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聚力疫情防控攻坚和复工复产备战工作

  强化政治定力,做实严防严控,抢抓复工复产。近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时期,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紧紧围绕“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和“保持生产稳定”主线,统筹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顺利复工复产做实准备。

  排兵布阵:防控复产“一盘棋”

  疫情来势凶猛、阻击刻不容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响应国家局和四川中烟总体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备战工作,西昌卷烟厂立即行动。

  1月24日,西昌卷烟厂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办公室成立,党委书记、厂长亲自指挥,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谋划,部门和党支部协同共推;同日,《西昌卷烟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管理方案》发布,系统规划了疫情防控“路线图”。

  1月31日,《西昌卷烟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出台;2月1日,6个疫情应急管理专项工作组成立:职工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