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武汉87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官晓清、罗乐
A+ A

  近日,湖北武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87岁的离休老党员张怀瑞通过微信捐款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就把这当作我的特殊党费!”张怀瑞这样说。

  张怀瑞一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居家隔离,每天关注防控形势。“看着电视新闻,那些'逆行者'常常让我流泪。习总书记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虽然我年龄大了,不能冲锋在一线,但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尽一点绵薄之力!”张怀瑞反复说,他还要参加第二批、第三批捐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武汉市局(公司)离退休党员的心。“老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不会操作手机,一会让我姑娘转账给你!”老党员孙维亚得知捐款消息后,马上让女儿联系离退休支部书记张永红,替他转交这份心意。

  市局(公司)离退办主任罗玮说:“一些年纪大的老同志不会操作,就委托亲友帮着捐款,或者打电话找我们。因为时间紧张,有人要冒着风险把现金送过来,还有的因为没赶上第一批捐款,多次表示一定要参加后续捐款,我很感动。”

  目前,武汉市局(公司)离退休党员的捐款共计4000元,已经与其他干部职工的捐款一道汇入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心账户。

  “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张永红表示,“非常时期,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体现了老党员的担当作为。老同志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地方党委政府的指挥调度,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局(公司)离退休支部迅速行动,把防疫指挥部发布的重要指令、疫情通报、各种权威信息及时转发到老干部微信群,并将居家防疫指南、八段锦等防护知识发给大家,指导老干部居家隔离,强身健体,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