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疫情袭来!湖北省局(公司)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局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服从属地领导和管理,层层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一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湖北烟草商业系统全面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19年12月底,武汉市发现多起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湖北省局(公司)及时关注、高度重视,迅速在省局机关内部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2020年元旦以来,省局(公司)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不断加大防控力度。

  1月15日,根据省局领导要求,省局办公室通知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发现身体不适、感冒发烧的员工,要立即停止上班,回家休息,及时就诊。期间,10余名身体不适的员工得到及时治疗,防止了交叉感染。

  1月17日,武汉市局(公司)报告1名员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局(公司)随即建立疫情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强化信息报送,落实防范举措。省局机关迅速落实办公区域消毒措施,为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

  1月18日,省局(公司)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同日,向国家局专题报告相关情况;及时叫停筹备已久的迎新活动;落实机关大楼消毒、疫情知识宣传、员工体温检测等措施。

  1月20日起,省局(公司)办公室明确专人开展疫情信息搜集汇总工作,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向省局领导报告机关员工疫情(病情)情况,向国家局报送全省系统疫情报告。随后,进一步加大信息工作力度,每天统计报告全省系统员工疫情情况、离开属地人员情况、密切接触者情况,为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提供可靠信息。

  1月22日,省局机关出现首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机关员工陆续开始离岗休假。当日上午,省局(公司)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系统营销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应对,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规范经营。同日,省局(公司)向全省系统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省局(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省局(公司)主要领导任指挥长,要求各单位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制度,加强疫情全面防控,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

  1月23日,根据省委省政府通知精神,省局(公司)对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对机关春节期间值班方式进行调整,安排专人在家电话值班。

  1月24日,省局(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致全省系统广大干部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全省系统员工居家自我隔离,不得外出,做好自我防护。省局(公司)对全省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春节期间所在地进行统计,再次强调各直属单位要严格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

  1月26日,省局(公司)党组要求有关部门就疫情对生产经营工作的影响进行研判,并提出具体措施及建议。当日,省局(公司)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

  1月28日,省局(公司)主要领导顾厚武同志主持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疫情的最新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保障力度;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应急预案和生产经营方案,最大限度保护员工安全。

  1月29日,省局(公司)党组发出通知,号召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干部群众,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省局(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月29日,省局(公司)请示国家局同意,安排1000万元捐赠资金由各直属单位捐赠给当地有关机构。当日晚,省局(公司)工会发出了捐款倡议书,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截至30日省局机关(含二级单位)捐款达31万元。

  在国家局、省局(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腊月三十,机关服务中心干部奔走各大药店,为员工购买消毒酒精、防护口罩等物资。1月29日,武汉市局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400万元,全体员工捐款149.6万元,助力全市抗击疫情。大年初一晚,黄冈市局员工李勇、殷敏驾驶烟草配送车辆,服从全市统一调度,辗转6个多小时到武汉天河机场,运输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鄂州市局、宜昌市局、潜江市局等单位连日来,响应政府号召安排党员志愿者走街道、进社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咸宁市局按照政府要求,100多名干部员工取消休假,深入社区、扶贫村开展疫情宣传及防控工作。荆州沙市区局团结员工、家属、零售户为群众赠送口罩,宣传防疫知识。恩施市烟叶分公司驻村“尖刀班”队员在扶贫村过春节,引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控。襄阳保康县局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引导零售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省各地市、县全部采取了封城封路措施,乡镇、村级采取封路措施的超过95%,对全省系统离开工作地人员返程上岗和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困难。省局(公司)正按照国家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战,一方面提前谋划生产经营工作,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把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大灾大难面前,湖北烟草人没有被吓倒,而是心更齐、志更坚!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行业各兄弟单位的倾情援助,全省系统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