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抗疫复工镇前关

——湖北荆州公安县局局长邱泽团工作纪实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朱华、邹永鹏
A+ A

  前言——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面对疫情,湖北荆州公安县局迅速反应,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如何带领全局打好这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如何全面推动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长邱泽团运筹帷幄,凝聚领导小组的集体智慧,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板荡之际显忠勇,攻破楼兰奏凯旋。

镇 关

  1月23日,安排好单位春节长假事宜后,邱泽团赶回荆州,准备与家人团聚,过一个平凡的春节。23日凌晨,武汉全面封城,正式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紧随其后,烟草行业迅速进行动员部署,正式拉开抗击疫情的大幕。身在荆州的他虽归心似箭,无奈交通封锁,不能返回一线。这是挑战严峻的时刻,这是呼唤行动的时刻,这是亟需合力的时刻,他就地应战,在积极参加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公安县局疫情防控。

  深夜,他利用企业微信群主持召开县局党组会议,成立公安县局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并请示市局同意,由家在公安的副局长方斌担任前线临时总指挥。小组会议根据行业防疫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必须提升站位、必须强化宣传、必须排查到位、必须严格值守”的统一要求,号召企业全员讲政治、识大势、顾大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排查,阻断疾病传播途径,全面吹响了公安县局同心戮力抗击疫情的进军号。

  虽不能亲临一线,但他不敢掉以轻心,时刻牵挂全局100多名在一线抗疫的干部职工。在全局疫情防控有条不紊推进之时,他坚持利用企业微信及时传达省、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动员号召企业全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和卡口值守。为此,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提出“强化下沉力量与社区统筹整合、强化下沉人员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强化动态考核和激励约束”的战时纪律,下发至每一个参战人员。

  为落实到位,邱泽团镇守关前,严格督办、发现问题,坚决查处。期间,有个别员工在工作微信群中发表不当言论,邱泽团第一时间开展问责,要求其公开检讨,消除负面影响。他时时关注疫情动态,时时关心员工工作状态,及时提出意见与要求。关前大战,他精心运筹、笃定帷幄,与前线将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出 关

  为早日返回公安,亲临一线,邱泽团经过多方申请,于2月20日开车回到了公安县城。刚放下行李,他便组织开展一线卡口巡查与慰问,第一时间赶赴县局下沉人员值守的4个乡镇卡口,为一线将士加油鼓劲,提振信心。

  甘家厂乡镇公路卡口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这里是连接省际公路的交界处。大年初六,县局稽查队员王海主动请缨,经乡防疫指挥部批准,成为这个卡口执勤的志愿者。凭借多年稽查工作的经验,他对往来车辆的管控和识别得心应手,很快成为这个卡口执勤的中坚力量。但王海生性直率,有些言论比较偏激。邱泽团多次利用微信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告诫他特别时期、特殊战场要特别自律,保持良好心态,注重行业形象。

  返回公安后,他驱车40余公里专程去看望王海。正在卡口执勤的王海,看到邱泽团风尘仆仆出现在卡口时,在一线奋战30多天的辛苦与压抑得到释放,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那一份特别关注和关爱。

  翌日晚上,邱泽团熬制了一锅热乎乎、香喷喷的排骨藕汤,他要慰问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

  夜空下,他驱车前往一线民警执勤的重要卡口,用一碗碗暖暖的藕汤为一线民警驱赶寒意,用一声声诚挚的问候为一线将士加油打气。大疫当前,他用这样的行动为一直关心支持卷烟打假打私,一直并肩作战的协作单位送去一份温暖,表达一份敬意。

  迈步出关,邱泽团下基层、走一线,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风雨中,他为坚守在社区卡口的将士送去姜汁可乐,带去真挚的问候。他用号召力凝聚人心,用正能量鼓舞斗志,推动全局抗疫攻坚战朝着胜利的目标奋进。

  破 关

  阴霾散去,春绿大地。在全县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紧要关口,邱泽团审时度势,第一时间向县防疫指挥部提出了复工复产申请。他带领全县系统干部职工破关夺隘、再创佳绩,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总体战。

  他及时组织召开党组班子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总体部署、全员动员。号召全县系统广大干部员工“树三心、促三保”,着力开创疫情防控保安全、卷烟营销保进度、市场监管保稳定的良好工作局面。一是树立打赢防控持久战的“恒心”。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下,教育告诫全体员工克服“畏战、厌战”情绪,持续把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盯紧防牢,关注公共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阻断病毒,防止疫情反弹。二是树立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号召企业全员坚定信心,着力化解市场“暂停键”带来的不利因素,破解难题、共克难关、化危为机,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树立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要求领导干部下沉基层,分线负责,全员带着责任上一线,带着任务下市场,带好进度回部门。

  邱泽团向全县系统发出了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总攻令,开启了加快复工复产节奏的“快进键”。“号令既出,动若风发”。全县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士气高昂,众志成城,坚持安全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抓出了好成效,跑出了“加速度”。

  特殊的时期开展复工复产,邱泽团深知肩头的责任沉重。首先,疫情刚退,新的感染风险依然存在。全局108名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疫工作如履薄冰,一刻不能有丝毫放松,稍有疏忽,就会铸成难以挽回的影响;其次,复工后市场需求迎来了饥饿性反弹,每一个访销周期爆满,卷烟配送的压力陡增,人员车辆调度、货物运送安全、客户服务满意度都需要统筹安排、落实到位、监管到位。

  关键时期,邱泽团靠前指挥,深入中转站看望一线员工,调配人员车辆,进行战前动员,化解员工压力,推动高效运转;他风雨兼程下市场、走基层,倾听客户意见,关注市场动态,了解基层现状,解决突出问题……“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邱泽团激流把舵、身体力行,带领全县系统干部职工破关夺隘、扬帆出征,交出了公安县局抗疫与复工的完美答卷。

  截止3月底,公安县局疫情防控呈现社区零感染、员工零病例、防控零事故的硬核目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统筹抗疫工作受到了当地社区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肯定。副局长方斌家庭被评为全县“最美战疫家庭”,1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县防指和市局党组通报表扬。

  复工复产更是捷报频传,一季度,全县销售卷烟8444箱,在全市率先实现卷烟销量同比转正。

  这正是:镇关出关破新关,一关更比一关难。试问斗志何处来?党员先行示垂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