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新冠无情 扶贫有爱

——湖北孝感安陆市局助力贫困户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谭晶洁
A+ A

  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湖北孝感安陆市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孝感市局及安陆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防疫扶贫两作战,“两手抓、两不误”,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真情服务传温暖 莘莘学子向阳生

  毛家刚是中共安陆市烟草专卖局第二支部书记。参加抗疫50多天以来,他始终坚守在同兴村防疫工作的一线。同兴村四组的帅涛在一个单身家庭长大,从小父母离异,为了孩子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父亲不得不背起行囊外出打拼。疫情的突然到来也将父子“隔离”千里。一天,毛家刚和平常一样挨家挨户“双测”体温,当他来到帅涛家时,发现帅涛情绪低落、一筹莫展,和平时的那个阳光男孩判若两人。经了解,帅涛今年刚刚升入高一,每天的学习来自学校的网课,可家里常年只有爷爷奶奶,没有办理宽带业务,用数据又太贵。在安抚帅涛的情绪后,毛家刚迅速到镇政府反应相关情况并和电信部门取得联系,在他帮助缴清所有费用和办理完所有手续后,电信部门在当天下午就完成了宽带安装。帅涛感激的对他说:“谢谢!”边说边竖起大拇指高高地伸向他。

  帮扶一程,助力一生。孩子一句简简单单的谢谢是对毛家刚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真情付出的人生信条的最大肯定。毛家刚一个热心的举措更是对孩子未来最大的帮扶。

  扶贫帮困显真情 早春慰问暖人心

  磅礴的大雨挡不住扶贫的脚步,早春的寒冷抵不过温暖的关怀。3月30日,安陆市局党总支书记卢军平亲自带队到包保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每到一处,卢军平同志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和实际需求,真切感受他们的疾苦冷暖与愿望心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同时要求帮扶干部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更要时刻把贫困村民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两促进。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的有效帮扶,解决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用药需求。安陆市局在全体帮扶(驻村)干部中提出“我为农户解难题”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通知发出后,驻村工作队对独居、空巢、孤寡老人、分散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体生活情况全面摸排,统一登记,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好“一对一”帮扶包保措施。各帮扶(驻村)干部及时通过实地、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对贫困群众进行走访和电话慰问,宣讲抗“疫”知识,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健康用药等需求,亲手或委托村干部将爱心蔬菜、爱心药送到贫困户家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贫困户因病卧床,经济拮据的情况时,我们的党员同志更是时常会自掏腰包,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切实让贫困群众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烟草人的社会关怀。

  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滞销农产品变直销

  新冠疫情以来,受隔离机制、交通阻塞的影响,农副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为贯彻鄂烟办综[2020]12号及相关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多项举措帮助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八里村驻村工作队坚持“疫情不等人、农时不等人”的思路,针对家禽饲料进不来、农副产品无法运输销不出去等困境,多方想办法、找路子。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联系城区大型社区志愿者等“线上”帮忙,“线下” 代购和推销,联系准运车辆及时将积压滞销的土鸡蛋、荸荠、白菜、白萝卜等特色产品多批次运送出村,帮助农户增收,努力将疫情对贫困户的经济影响降至最低。同时为解决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领域“人下不了田、农产品入不了市、农资下不来乡”等各种“等不起、停不得”的突出问题,联合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春耕备耕计划,确保同兴村春季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面对疫情,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团结,我们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全面脱贫攻坚战必将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