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战疫情 保供应 赢取双胜利

——江西吉安市局(公司)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荣贵
A+ A

  众志成城,铸就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携手共进,凝聚复工复产必胜决心。2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西吉安烟草系统果断决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欲,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新战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强组织 筑堡垒

市局(公司)领导班子分赴市场进行调研

  ——1月31日至2月17日,市局(公司)党组前后共召开四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对形势进行再研究、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干部进行再叮嘱。

  ——2月21日,市局(公司)全面执行7天工作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回归岗位,在关键时期夺取“双胜利”。

  ——2月22日,市局(公司)领导班子为了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卷烟市场经营状态,在特殊时期靠前指挥,将堡垒建立在复工复产一线,主要负责同志跟车配送,一线调研市场情况。

  ——2月26日,市局(公司)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集中学习行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进行了详细部署。

  ——3月26日,市局(公司)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恢复正常秩序、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人员管理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是吉安烟草人的“起跑线”,吉安烟草人以“功成不必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概,担责尽责。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跟车送货,深入市场调研;班子成员分赴基层统筹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帮助客户、烟农恢复生产经营;各单位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复工复产攻坚“党员小分队”,开展“你复工开业,我服务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将党旗牢牢地插在冲锋陷阵的第一线。

云终端 稳市场

  井冈山市局客户经理录制“香草帮帮帮”平台操作视频

  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向现代零售终端用户讲解双屏机操作方法

  “香草帮帮帮”最近成为了吉安地区卷烟零售客户的“新宠”,已经被疫情困扰多天的客户们对这个平台有了最新的认识,“这个平台功能越来越完善,现在每周都有活动,有数据分析还有营销学习课程”。吉安市局(公司)自主开发的自律小组平台终于在这个特殊时期“大显身手”。

  在此之前,吉安市局(公司)便把“香草帮帮帮”作为“工商零消铺”五方共同参与的综合管理平台,促进线上服务和交流,并以积分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为抓手,围绕“七好”维度帮助客户组建好、运行好自律小组。

  在疫情期间,“香草帮帮帮”开展了首次线上活动,围绕全民“战疫情”话题,推出“防疫知识竞赛”、“疫情期间经营调查”、“小组帮帮帮”系列活动,及时发布相关营销、配送信息,帮助客户恢复正常经营,派上了大用场,正是这系列活动吹响了吉安烟草线上复工复产的“冲锋号”。截至3月25日,全市系统共14387名自律小组成员关注了“香草帮帮帮”,客户关注率达到了81%。

  不仅仅是“香草帮帮帮”,在弹性工作时间内,吉安市局(公司)便通过“钉钉”“微信”“香草井冈”等在线平台及时将卷烟投放策略、订购需知、配送通知等复工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客户,及时收集客户的卷烟库存、经营状况、订货意愿、价格维护等详情。

  复工前夕,通过在线平台共调查了全市17085名客户的基本信息。正式复工首日,便根据收集的市场需求情况,合理调控卷烟订货频次、订货总量和单规格限量,全力保障客户订购意愿,稳定市场供给。同时,从机关到基层网点,干部职工们深入客户店中,积极引导帮助客户及时恢复正产经营。

保配送 克时艰 

配送人员采取“211无接触”配送模式开展卷烟配送工作

  2月10日,随着一条条卷烟上线分拣,吉安市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全面复工。为了解决疫情期间的配送服务问题,吉安市局(公司)结合实际实行“211无接触”配送模式。在认真摸排各县、乡镇、村通行情况的基础上,要求全市系统全面实行该配送模式,即在卷烟配送工作中主动与客户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以现场拍取一张照片的方式临时代替收货确认签字,在配送车辆出场前,提前通过1个电话与客户进行沟通,约定交货地点与交货时间,对能够顺利到达送货点的客户实行“无接触配送”,对因交通管制无法到达约定地点的客户,在1名客户经理的协助下完成送货。

  新配送模式推广后,一方面,全体配送人员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送货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继续加大物资保障力度,为配送人员配备齐全的防护物资,确保员工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

  另一方面,与客户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明确“211无接触”配送模式的具体流程与注意事项,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客户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向配送人员演示“211无接触”配送模式的具体方法,提高配送人员的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客户与自身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吉安市局(公司)全市系统13家县级局(分公司)安全平稳启动物流工作,确保了市场供应的正常有序。

促生产 不误时

永丰县局烟叶战线召开大田移栽现场会

泰和县局加强烟苗管理,认真做好苗棚通风降温排湿工作,合理剪苗炼苗,确保烟苗长势均匀一致。

  2月24日,一场特殊的大田移栽现场会在永丰召开,这是自复工以来为数不多的烟叶技术现场会之一。自疫情防控以来,吉安市局(公司)烟叶战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行线上指导方式开展烟叶生产工作,确保烟苗培育、农资供应、施肥盖膜工作不停滞、不误时。

  从2月初开始,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烟站开通农资供应绿色通道,烟技员轮流值班、错时分批发送春耕农资,及时解决物资供应难题。技术员在弹性工作制期间深入育苗大棚查看烟苗管理,根据烟区备耕进度实行分类指导。

  大田移栽是烟叶生产的关键环节,全市于2月21日完成了施肥盖膜工作。栽期临近,全市所有产烟县立即行动,在确保技术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陆续组织召开大田移栽现场会,确保在特殊时期将关键技术落实到田。

  3月4日,全市烟叶移栽工作已全面结束,完成移栽面积3.62万亩,100%落实今年的生产种植计划。各地在困难时期逆势而上,提前完成烟叶春耕工作任务。

同战疫 强支撑

信息中心技术员对信息设备进行故障排查,全面保障网络系统正常运转

财务科人员保障全市系统各项资金及时到位

  2月24日,吉安市局(公司)全面取消弹性工作制,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到岗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后勤管理,为企业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信息中心管理技术员在第一时间排除网络信息设备故障,安全管理人员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后勤保障人员坚定不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突出分类管理,狠抓重点环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

  截止到3月10日,全市总量销售36381箱,同比增长6.7%;查获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