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湖北恩施复烤厂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田键
A+ A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是两场硬仗、两场大考。湖北恩施复烤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局、省局和金叶复烤公司相关决策部署,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力有序有效实现复工复产。

  连日来,恩施复烤厂复工复产工作在主动对接、积极跟进中捷报连连。

  3月19日,恩施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丁辉,恩施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一行对恩施复烤厂复工复产筹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丁辉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当了解到烤厂复工复产面临的较大困难是外省烟叶的调运时,丁辉一行积极出谋划策:“别人不愿送,那我们就自己去接”,并现场叮嘱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如果企业自己去接,我们就要加强跟踪服务,帮忙解决眼前的困难,比如地市之间的对接,通行证的办理,大家一定要为企业复工复产开绿灯、护好航。”晚上8点13分,恩施市工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传来喜讯,烤厂复工申请经市防疫指挥部会议审批通过,复工通知书电子档随即传了过来。

  3月20日,恩施州副州长田金培一行来到恩施复烤厂,对烤厂复工复产的现场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正式复工复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厂党委高度重视,组织评估安全风险,全流程细化防疫措施;多方采购防护物资和消毒药品,备齐备足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用品;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做好上岗人员测温登记、个人卫生防护;加强办公场所消毒通风,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分时分餐管理,确保生产秩序平稳。所有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从纸上落到实处,也就到了揭晓这“两场大考”成绩的时候。

  3月21日7时许,恩施复烤厂进厂通道上,百余名员工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接受双手消毒、体温检测、更换口罩后陆续进入厂区。安保科副科长、现场测温人员朱秀英说:“今天早上,厂区和新仓储区一共测量了近600人的体温,下午还要统计各部门人员的二次测量温度,我们就是要通过最严密的举措,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筑牢防线。”

  8点整,疫情期间人员行为规范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在复烤车间投料间拉开了序幕,所有劳务用工拉开1米以上间距有序列队,“口罩佩戴一定要规范,上沿的压条一定要按压至和你的鼻子贴合。工作期间,除了吃饭其他时候都不允许脱下口罩;人与人要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非工作必要,尽量减少交流……”车间主任向阳一遍一遍强调着,他说:“一定要让全体工人把这些细微但不容忽视的防控纪律和防疫知识入脑入心,这既是对工人的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

  10点,原烟投料正式开始,16点铺叶摆把正式运行。

  3月22日8点整,恩施复烤厂打叶复烤机组全线开机,烟叶挑选和打叶复烤全面复工复产,10点25分,复工复产后的第一箱烟叶从打包机辊道缓缓驶出。车间内轰鸣的机器声,仿佛演奏起了抓生产、保进度的交响乐。

  “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铆足干劲、科学防控,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推进、双保障、双落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委书记、厂长董传军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