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努力打好危中寻机 化危为机的主动仗

——湖北黄石市局(公司)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陈颖
A+ A

  为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打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主动仗。3月22日,湖北省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系统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局、省局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局顾厚武局长在全省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系统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黄石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斌红作了题为《紧盯目标 坚定信心 加速推进全市烟草系统高质量发展上水平》的工作报告,副局长刘文作总结讲话。市局领导郭晓林、曾桑出席会议。

  关于2019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各项指标超额完成,二是六件大事实现预期,三是党的建设稳步推进,四是卷烟营销持续优化,五是专卖管理成效显著,六是综合管理亮点纷呈。

  关于当前形势,报告要求,全市系统要深刻领会行业工作会精神,不断创新思维,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化运用“六种思维”,确保与行业始终保持同频共振。一是运用战略思维谋划发展大局。主动将“6666”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到国家局“1+6+2”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和全省系统“1218”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大局中,无缝对接、贯通融合、整体推进,确保发展方向不偏不倚。二是运用辩证思维明确发展重点。要妥善处理好内部与外部,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中西医结合的办法,实现标本兼治,始终确保高质量发展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三是运用创新思维激活发展动力。围绕省局规划中的各项战略举措,全面推行项目化管理方式,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四是运用法治思维营造发展环境。将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纳入黄石信用建设中去,作为将行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充分用信用体系建设的法治思维去维护卷烟市场发展的健康环境。五是运用底线思维防治发展风险。在实际工作中树立“大规范”意识,既要掌握上级的要求,也要摸清基层实际,立足长远,从根本上将涉及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执行标准和考核尺度统一规范起来,充分将日常规范与审计监督,教育引导与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形成系统完备、防治一体、运行有效的规范管理体系,确保既能兜住底线,又能有效防治各种风险。六是运用系统思维保障发展质量。系统推进建设“创新黄烟、智慧黄烟、文明黄烟、幸福黄烟”的总体奋斗目标,既注重打造硬实力,又注重营造软环境,不断提升黄石烟草综合发展质量。

  关于2020年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行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局(公司)“强基础、利长远、抓规范、谋跨越”长期工作思路,围绕建设“创新黄烟、智慧黄烟、文明黄烟、幸福黄烟”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抓管理、转作风、树形象”工作方针,以“创新提质年”为主线,持续推进“六大工程”建设不放松,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速推进黄石烟草高质量发展上水平。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核心引领不动摇,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二是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持续强化精准营销。三是坚持强基提能不动摇,持续强化专卖监管。四是坚持精益管理不动摇,持续强化创新提质。五是坚持效能示范不动摇,持续强化管理升级。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强化担当作为。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各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李斌红与各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和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大冶市局股级以上干部通过视频认真听会

  各县级局(营销部)、配送中心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