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打出政策“组合拳” 按下复工“快进键”

——云南省局(公司)帮扶昭通市脱贫攻坚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迟焕飞
A+ A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

  为抢抓春节后施工的黄金季节,推动帮扶项目早日复工建设,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帮扶昭通市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打出政策“组合拳”,按下复工“快进键”,帮扶项目施工现场的繁忙景象打破了疫情带来的多日沉寂。
  
  压实责任,系好复工“安全带”  

  2月13日,云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与昭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大进视频通话,就扎实做好烟草帮扶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部署。

  为压实县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市政府专题研究明确提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实行“一行业一政策、一企业一方案、一班组一措施”,分门别类制定复工复产具体办法,优先保障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特别是涉及脱贫攻坚、易地搬迁配套项目建设工人的及时返岗,促进项目尽早开工。

  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执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带队于2月22日至23日到彝良县、镇雄县调研烟草帮扶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围绕“建设物资、交通运输、员工返岗、生产安全、疫情防控”五个方面,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和施工单位细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相关措施,压实县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确保复工程序规范、物资供应到位、资金及时支付。  

  注重协调,垫好复工“铺路石”  

  领导小组办公室完善服务机制,为施工单位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建立“帮扶办公室+项目督导组+项目实施单位+项目施工单位”的联络服务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市级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加强与项目实施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服务对接。

  两县项目督导组全体督导成员变身成为施工单位的服务专员,建立服务台账,收集企业员工复工、材料购进、防护物资紧缺等实际困难,及时与县直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协调,及时解决复工企业的燃眉之急。

  镇雄县项目督导组得知易迁点幼儿园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云南建投集团第一批复工先锋队没有出入通行证、防护物资紧缺等困难,及时向县防控指挥部汇报,协助指挥部帮助其办理通行证、联系复工体检,筹集口罩和酒精等防护物资,为复工先锋队17辆车、37人做足了复工前期准备工作。

  彝良县项目督导组收集了解到烟草帮扶角奎镇安全饮水项目施工单位存在砂石料购进运输困难、到岗体检需要开具证明,及时跟角奎镇和交通部门对接,与角奎镇党委政府一道,帮助联系镇内砂石料厂,协调项目所在村委会开具证明以便返岗人员体检。  

  精准施策,打好复工“大决战”  

  领导小组按照省、市关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属地负责、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制,统筹兼顾、毫不松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科学稳妥地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针对两县易迁点幼儿园建设项目、镇雄县易迁点学校设施设备采购项目、彝良县发界扶贫车间项目、彝良县钟鸣镇安全饮水项目等,抓紧做好收尾工程,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尽快完善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相关资料和拨付手续,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针对彝良县易迁点学校设施设备采购项目、彝良县卫生帮扶项目、彝良县小草坝保鲜冷库项目、两县食用菌生产项目等,积极协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相关开评标工作。

  针对镇雄县碗厂镇安全饮水项目、彝良县角奎镇安全饮水项目等在建工程,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施工单位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防疫物资、材料购进、交通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帮助。

  “目前彝良县发界安置点复工到岗工人有56人,发界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进行装修收尾,预计3月初就全面完工。同时,安置点扶贫车间确定进驻5家企业,进驻企业近期分2期培训了240多名搬迁群众。”彝良县搬迁安置局副局长郑堂卫说。

  彝良县角奎镇农业农村和集体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苏莉介绍,“镇党委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烟草帮扶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的复工复产,近期将带领复岗工人到医院体检,督促施工方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复工进度方案后即可复工建设。”

  镇雄县碗厂镇易迁点安全饮水保障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县水务局帮我们解决了350吨水泥的购买运输难题,保证了该项目于2月24日准时复工。”

  截至2月25日,省局(公司)帮扶昭通市脱贫攻坚34个项目基本完工2个、复工19个、正在进行招投标12个、待建1个。

  吹响复工“集结号”,按下复工“快进键”。如今一线建设者热情点燃、激情满格,工地重燃热火景象、战鼓擂响。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工期追回来,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