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行业“十四五”开好局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时间的脚步向前,走过2020,迈进2021。

  新的一年,“十四五”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特殊的时间节点,是我们重要的奋斗坐标。

  2021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阶段,聚焦新目标,作出新部署,为行业做好今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行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行业“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推动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将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是谋划“十四五”时期行业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当前,行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许多风险挑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能不能抓住发展机遇,解决好这些问题,事关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蓝图的实现。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坚持问题导向、越要主动担当作为。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从“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认真分析、有效化解行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真刀真枪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不断深化改革中解决问题,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

  推动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辩证思维,切实将新发展理念融入行业改革发展实践。“事必有法,然后可成。”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只有做到系统分析、辩证思考,才能看清大势、把握全局、找准重点,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守正与创新、政府与市场、规范与效率、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是我们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必须处理好的几个重大关系。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既要有从现在看未来的正向思维,也要有从未来看现在的逆向思维,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驾驭好复杂局面、处理好重大关系,最大范围凝聚改革力量、最大程度激发发展动能、最大限度释放制度红利,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步步为“赢”、稳中求胜。

  推动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实干精神,发扬务实作风,把事业发展建立在更扎实的工作基础上。任何宏伟蓝图的绘就,最终都要落在一个“实”字上。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担当作为,要靠实干;聚焦“十四五”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把行业自己的事情办好,也要靠实干。“务实之心重一分,则务名之心轻一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按照国家局“七个着力”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让“十四五”宏伟蓝图在实干中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岁月之轮滚滚向前,前行脚步永不停止。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扬起帆、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乘势而上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