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启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 胡国齐到会指导

  12月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行业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对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作出了工作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行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倍加珍惜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持续深化“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行业改革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行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既有难得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又面临严峻挑战和巨大压力,必须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掌握行业经济工作主动权。

  就做好明年行业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守正与创新、政府与市场、规范与效率、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科学谋划明年行业经济工作。

  一要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行业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发展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合理确定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提升经济韧性和含金量,防止大起大落、浮躁冒进,为质的提升创造空间,努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把保持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把“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贯穿全年经济运行工作始终,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二要着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行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行业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多维度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行业。

  三要着力形成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同步加强需求侧管理,不断提升供给体系适配性,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四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统筹推进烟草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持续优化卷烟生产力布局,大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努力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安全高效的烟草产业链供应链。

  五要着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营销网络提质升级,有序推进商业流通品牌建设;加快现代供应链物流建设,不断提升现代流通效率和水平;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构建以品牌为核心的要素资源配置模式,持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全年指标任务,盘点梳理,加强调度,抓好督办,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全行业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强统一部署,做好年底备货和元旦、春节期间供货保障工作。

  学习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徐、段铁力以及机关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谈了认识体会和思路打算。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