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汇聚强大奋斗力量

——行业各单位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李菲菲、张小沛、郭磊、曹玉娟、张瑜、万晓明
A+ A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烟草行业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汇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斗力量。

湖北省局(公司)机关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记者 岳伍东摄

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徐韦盼摄

  9月8日,湖北烟草工商企业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学习贯彻伟大抗疫精神。

  直播一头连着现场,一头连着过往。疫情发生后,湖北烟草工商企业党组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国家局党组、湖北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决服从属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压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分层级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措施指南,全面加强物资保障,始终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置;全省烟草商业系统275支党员志愿者队伍、5369名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活动,455名扶贫工作队队员全部就地编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助力抗疫。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迅速构筑677个管理网格,对6662名在职职工和6267名离退休职工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力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紧急捐赠污水处理和计量设备,抽调116名突击队队员助力方舱医院建设,联合采购100吨蔬菜驰援武汉5家医疗机构,全力协助武汉、协助湖北,共筑防疫抗疫钢铁长城。

  在复工复产阶段,湖北烟草工商企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湖北中烟仅用12天产能即恢复至100%,复工复产第三周开始达产率稳定在120%以上;复工复产70天后在各地市场的卷烟经营由负转正,6月份实现税利由负转正,为湖北经济疫后重振作出了应有贡献。湖北省局(公司)3月11日复工复产后快跑追赶行业生产经营步伐,经过百折不挠的努力,生产经营由完全停摆转到全面复苏再到呈现快速追赶良好势头,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收看直播给湖北烟草干部职工带来鼓舞和力量。他们表示,将立足岗位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160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大家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不松劲,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勤奋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干部职工表示,疫情还未结束,坚守仍要继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标先进、学习典型,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严抓细抓实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特殊时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组织全体员工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观看大会直播,员工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江苏省泗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干部职工表示,在新形势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本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