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十六)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贯彻落实半年会精神

  西安市局(公司)召开2020年全市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

  8月3日,陕西省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全市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烟草行业及全省系统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系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适应新常态,打好持久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西安烟草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系统按照省局(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动“1+6+2”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作为中心任务,统筹打好抗击疫情、经营管理和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三个硬仗,同舟共济、全力以赴保状态、稳运行、促改革、提信心、防风险,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公司)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责任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勇立潮头、追赶超越的劲头,主动适应“五个新常态”,坚定不移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持久战,妥善应对风险挑战,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陕西省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王新)

  长沙市局召开2020年全市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议

  7月31日,湖南省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全市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公司)半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要深入分析发展形势,提高站位、补齐短板,聚焦从严管理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质基础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持实干状态,认真抓实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认真开展政绩观专题教育,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适应防疫常态化,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以打造“四个共同体”为目标,与零售户、烟农共同成长,进一步畅通营销物流产业链条、积蓄烟叶产业发展后劲。对接顶层设计,落实行业改革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卷烟销售市场化取向改革、烟叶流通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加快推进基层单位建设。依法严格履职,持续强化专卖监管和规范管理,实行全链条打击与重点打击相结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市场综合治理效能。坚持“一盘棋”,统筹协调推进企业软实力,提高长沙烟草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质现代企业管理水平。

  (作者:湖南省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张欣尧)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局(公司)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刘根甫主持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江苏烟草商业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局(公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全省系统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安排》《省局(公司)机关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党建向基层一线延伸的意见》《关于创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意见》《全省系统“最美苏烟人”展评活动方案》。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筑牢思想根基;三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柳庆)

  河北省局(公司)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为激励全省系统广大退役军人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再立新功,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迎八一 守初心 担使命”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张亚林会见与会代表。

  会上,来自各直属单位的11名退役军人代表深情回忆了难忘的军旅生活,分享了参军入伍的初心和部队大熔炉锤炼的收获,畅谈了进入烟草行业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行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局(公司)领导向全省系统退役军人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对与会代表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干部职工是全省系统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要树立起尊崇军人的时代导向,增强退役军人群体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励全省系统广大退役军人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广大退役军人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推动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河北省局(公司)领导、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

  (作者: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张文哲)

  云南中烟举行“七五”普法主题展演活动

  7月31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七五”普法主题展演活动。国家烟草专卖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省司法厅及行业内兄弟单位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云南中烟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与公司所属各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展演活动。

  陈卫东在致辞中强调,云南中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头学习宣贯民法典,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当“头雁”、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对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规范做到“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展演活动紧扣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和民法典宣贯工作要求,来自公司本部和各直属单位的12支展演队伍用音乐情景剧、小品、说唱、朗诵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普法展演。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展演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为广大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国家局法规司和省司法厅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活动体现了云南中烟领导干部对法治烟草建设和普法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展现了法务工作人员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所做的点滴努力,营造了公司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是对“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交出的一张富有诚意与新意的“答卷”,为加强企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活动最终评出个人风采奖、最佳视频奖及最佳团队奖,出席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作者: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樊磊)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合肥市局(公司)召开创新工作头脑风暴研讨会

  为开拓创新思路、提高创新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主要业务部门、物流中心及各直属单位开展创新工作研讨,通过头脑风暴分析创新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本单位、部门创新工作推进情况,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方位对下一步创新工作要点以及创新立项想法进行探讨。市局(公司)分管领导对各单位、部门创新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要围绕提升工作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改善工作质量进行创新;创新不能追求大而全,要打破瓶颈、找准创新点,精准定位、实现提升。

  通过虚实结合的分析讨论,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创新思路、明确发展路径,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提升创新质量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安徽省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夏轶)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多点发力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以行业半年工作会精神为指导,围绕降本增效工作任务,立足关键点,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从点滴节约,从小处做起。将降本增效工作渗透至生产制造的各个流程和环节,大力开展“跑冒滴漏”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倡导日常工作勤俭节约之风。同时,以工作计划、总结等形式,做到各种能耗任务清、工作明,加强过程管理,使生产成本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二是从精益出发,在实处落笔。通过倡树降本增效理念、征集节约点子、举办改善活动等为职工提供载体、平台,鼓励职工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和技能攻关。围绕降本增效目标和节点任务,发扬务实重干作风,全面开展生产消耗管控经验共享活动,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全面升级。

  三是从严管控,提升效能。牢牢把握系统性工作原则,将降本增效指标进行层层分解,将责任进行层层传达,使成本核算进车间、进班组、到人头。开展降本增效劳动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提升水平,争取以最佳成本、最高效益,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作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 祝玥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