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就克服疫情影响履行脱贫使命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就克服疫情影响履行脱贫使命举行新闻发布会

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6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克服疫情影响、履行脱贫使命、彰显行业责任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人民网、 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及《中国烟草》杂志、《东方烟草报》等行业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就国家局定点扶贫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主要成效向新闻媒体作了介绍,新闻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据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局党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挥行业制度、资金等方面优势,努力做到项目到位、资金到位、人员到位,切实做好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溪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3个定点扶贫县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国家局在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基础上,计划全年投入扶贫资金1亿元,从巩固烟叶产业发展、推动扶贫项目建设、加大扶贫人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定点帮扶力度,确保群众稳定脱贫、县区稳定摘帽。全行业一方面突出消费扶贫,加大对定点扶贫县区的农产品采购力度。截至5月初,已直接采购定点扶贫县区农产品近40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800多万元。另一方面积极捐款捐物,切实将爱心奉献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国家局直属机关党委捐赠300万元,用于竹溪县、竹山县的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行业干部职工累计捐赠3800余万元及大量各类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局挂职扶贫干部在疫情暴发后及时返岗,以高度责任感履行职责、担当使命,扎实推进当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解决疫情期间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国家局3个定点扶贫县区已全部脱贫摘帽。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烟草行业始终将助力脱贫攻坚视为己任,以倾力投入履行职责、践行使命。目前,烟草行业共有26575名干部参与扶贫工作,其中派驻第一书记766人,驻村工作队1869人,结对帮扶23940人;帮扶贫困村2135个、贫困人口49.55万人。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