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行业各单位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七)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 作者:
A+ A

  四川攀枝花市局(公司)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川省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抓早动快、不等不靠、先学一步,制定学习计划,全体党员积极主动投身到此次主题教育中来。

  一是理论学习计划覆盖全。制定7-11月学习计划,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确保主题教育重要学习材料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认真开展分组讨论、干部领学和警示教育,在全市行业迅速营造起浓厚氛围。党组成员身先士卒,分别牵头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收集梳理问题,制定务实整改举措,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利用“三会一课”扎实学。全体党员通过“三会一课”党组织生活抓好理论学习,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为四川烟草的精品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袁晨)

  贵州毕节复烤厂  

  近期,贵州毕节复烤厂通过“四下功夫”聚焦重点内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复烤加工工作提质增效。

  抓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用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三会一课”经常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懂原著、学好原文、悟通原理。  

  抓摸底调研,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摸底调研真抓、实抓。通过员工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在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标尺,对调研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再聚焦,对照不足,分析原因,把整改工作切实落在实处。

  抓宣传教育,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等活动,评选表彰了4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主题党日等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精心组织支部制作的微党课参评,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创新方法,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着重抓好党员管理、强化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等重点性工作,将党建工作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走到位。与主要工业客户建立了党建联建点,构建以“交流互动、资源融合、服务一体”的客服能力和谐关系,以不同的实际成效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黄大有)

  云南中烟党组

  8月27日,中共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由云南中烟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主持,云南中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涛等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家烟草专卖局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宁、成员张豪对会议进行了督导。

  云南中烟党组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理论学习突出“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必学内容进行系统、深入的研读,并通过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在思想的融会贯通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二是谈心谈话突出“透”,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换意见,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三是征求意见突出“全”,通过专题座谈、调研、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原原本本进行了反馈。四是检视问题突出“深”,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系统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及其他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进行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随后,公司党组成员逐一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对个人重大事项作出说明。其他同志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提出意见、开展批评。

  刘宁组长在点评时指出,云南中烟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到位,既找差距,又挖根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既出题,又答题,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他要求云南中烟党组领导班子用好会议成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和班子建设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同时认真谋划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

  陈卫东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云南中烟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用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把初心和使命融入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云南中烟落地生根,把企业党的政治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芮)

   江西中烟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近日, 江西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围绕“讲规矩守纪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介绍了广义和狭义的党规党纪以及党规与党纪之间的关系,详细介绍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六大纪律,通过分析十个方面的42个违反党规党纪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达到了以案促学、以案为鉴、以案为纪的效果。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担当摆进去,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信念,坚守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党员的宗旨义务,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局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烟草专卖局不等不靠,先学先改,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

  一是理论学习再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为全体党员订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制定了学习计划安排表;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全体党员按每日40分的进度及时跟进学习。

  二是问题查找再深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真刀真枪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是红色教育再推进。以诵读《红色家书》为契机,组织党员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节目,进一步推进学习红色文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四是党员意识再提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上班时间按规定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胡长志)

  广东省局(公司)党组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8月27日,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刘依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行业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局(公司)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巡视员、副巡视员及党建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刘依平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指导组指出,广东省局(公司)党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四项措施”非常认真、细致、周到。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在。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一以贯之地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刘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