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行业各单位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四)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 作者:
A+ A

  陕西省局(公司)

  日前,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烟语秦话”大讲堂举行。

  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洛南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王保平、全省系统扶贫第一书记代表——旬阳县华峡村马哲、洛南县花庙村李强、南郑县三圣庙村罗震宇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先进集体代表和3名扶贫第一书记,代表着陕西烟草人坚守在三秦大地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他们有的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有的是攻坚脱贫的“领路人”,用美好青春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驻村百姓甩掉“穷帽子”,走上致富路,有了“小康梦”。他们结合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视野、不同角度真情讲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细节,引起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彰显了“群众不脱贫,陕西烟草不退兵”的责任担当,是新时代责任烟草的真实写照。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聆听先进事迹报告,接受先进典型教育,身边榜样的力量更加感染人、激励人、引导人,今后将自觉对标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凝聚正能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投身到陕西烟草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把省局(公司)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服务基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安徽中烟
  近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纪检组根据公司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组织机关各支部、技术中心党总支开展“尊党纪、强初心、固防线”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公司机关和技术中心在岗党员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员应知晓的重要党规党纪的条款及其应用为主要内容,由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出题。试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大类,测试不划范围、不划重点,以开卷方式进行。据统计,参与此次知识测试的党员成绩评定均在“优秀”等级(90分及以上)。  

  此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达到了督促党员主动、自觉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知识,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行的目的。通过学习,公司机关及技术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纪观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重庆市局(公司)

    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王永平,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永平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主题教育‘根本指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做一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根本任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推动重庆烟草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王永平强调,机关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断深化对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内涵要义的理解掌握,深刻认识当前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好重庆烟草高质量发展方向和路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在履行机关各项职能中,肩负起推进重庆烟草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国家局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浙江省局(公司)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2019年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邱萍主持会议,国家局第五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10位同志围绕遵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谈体会。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中美贸易摩擦”形势政策教育讲座;开展“礼赞浙烟人,奋斗新时代”先进典型和克难攻坚教育,邀请4名同志讲述“最美浙烟人”和劳模故事,进一步牢记初心、担起使命。

  邱萍指出,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继续高度重视、压茬推进。一是学习再重视。要始终绷紧学习这根弦,既要“集中学”,又要“自己学”;既要“线上学”,又要“线下学”;既要在“学”中深化认识,又要在“讲”中扩大影响。二是精神再振奋。要加强学习、增强斗志、振奋精神,在自我剖析中振奋精神,在全面转型中焕发热情。三是工作再抓实。不仅看态度、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抓落实、对照指导组要求抓落实、突出整改抓落实。

  湖南省局(公司)  

  8月2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行业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樊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家局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

  就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樊剑峰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交流,开展好行业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和警示教育。要注重调研成果运用,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详实调研报告,组织开展成果交流。要深入抓好检视分析,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检视反思存在问题,完善问题清单,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题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能改的立即改。要筹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员工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对党组和个人的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筹备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总结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启动工作,把中央和国家局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