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行业各单位召开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2019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湖北中烟

  4月26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在武汉卷烟厂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青年劳模代表、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通过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演讲、主题座谈、观看纪录片、青春风采展示、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回望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郜强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并与团员青年座谈。他指出,广大青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追梦者和圆梦人,要立志,立鸿鹄之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立德,立“爱国主义”的大德,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修个人品德,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立学,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建立“T”型知识结构,做复合型员工;要立行,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当实干家,在艰苦的地方历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立功,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接好企业改革发展的“接力棒”。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增强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不断提升组织力;坚持从严治团,严格团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勉励广大团干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立志、立德、立学、立行、立功的表率,带动和帮助团员青年共同茁壮成长。

  天津市局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全市行业288名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直播盛况,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阐述了五四运动为当代社会发展带来的重要历史意义;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并在讲话中对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体团员青年一致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大信仰,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伟大理想,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进取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持续发力“五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重庆市局(公司)

  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重庆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王永平出席会议,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播放了全市系统青年工作专题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代表不同出生年代的重庆烟草人分享了自己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大爱无疆的青春故事和感悟。会议倡议全市系统青年员工坚决执行党的号召、不断增强学习能力、积极推动改革发展,在重庆烟草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书写华彩篇章。会议还表彰了荣获“全市系统青年文明号”和“青年五四奖章”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对全市系统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进行了授旗。

  会上,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寄语重庆烟草广大青年职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勇于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推动重庆烟草改革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建设,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引导广大青年秉承“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念,在推动全市系统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重庆市局(公司)全体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政工科科长、团支部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深圳市局(公司)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团员青年政治引领,汇聚青年力量助力深烟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召开“百年五四,心行青年”团员青年座谈会,市局(公司)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代表们相继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到深圳烟草工作以来的经历与收获,分享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思考职业生涯与深烟心行文化,为行业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团员青年代表们发言踊跃,洋溢着青春气息。市局(公司)分管领导表示,市局(公司)党组非常关心和关注团员青年成长,希望团员青年们不要辜负党组的期望,传承好深烟精神。他结合深圳烟草实际,对青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不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二是依托百年五四精神、融入深烟心行文化、塑造深烟心行青年;三是继续开展好“投身行业、聚焦主业、勇创新业”实践创新活动,推进深烟高质量发展。他还对青年成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明确方向;二是站位高远、向宽处行;三是聚焦主业、学无止境;四是恪守法律、尊崇道德,做新时代的深烟心行青年。  

  市局(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福建中烟团总支

  近日,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团总支策划、制作、出品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MV,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

  此次MV作品体现新时代青年重温经典团歌,为红色旋律注入青春活力,用歌声传递青春的激情,传递青春的希望。此次微视频的创作由福建中烟团总支邀请社会百名青年代表共同参与,融合快闪、合唱等形式,激发了青年人拓宽视野提升格局、甘于奉献勇立潮头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了广大青年传承发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福建中烟

  近日,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团总支策划、制作、出品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MV,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布。

  此次MV作品体现新时代青年重温经典团歌,为红色旋律注入青春活力,用歌声传递青春的激情,传递青春的希望。此次微视频的创作由福建中烟团总支邀请社会百名青年代表共同参与,融合快闪、合唱等形式,激发了青年人拓宽视野提升格局、甘于奉献勇立潮头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了广大青年传承发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卷烟厂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卷烟厂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青年大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来的共青团工作,明确了新一年目标,并表彰了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工厂青年员工代表通过舞台剧、主题分享、采访、朗诵等多种新式展现上烟青年在“两线作战”中的拼搏精神、“智能制造”道路上的创新探索、志愿服务中的无私奉献,以及八小时外积极向上的业余生活。站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时代节点,各部门团干部向工厂全体青年职工发起倡议,在工厂“两线作战”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用青春的朝气和奋斗书写企业美好的未来。

  会议最后,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兼上海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朱洪武对工厂新一年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大局,提升团建组织力,引导青年职工在工厂“两线作战”决战决胜期发挥突击队作用。三是以凝聚青年为宗旨,提升职业道德和个人素养,为青年职工搭建成长平台。朱洪武希望工厂全体青年职工恪守正道、勇于担当、苦练本领,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成长为一代优秀的企业接班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