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烟草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019年全国烟草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强调

展现深化行业改革新作为  谱写法治烟草建设新篇章

出席并讲话

  3月19日,2019年全国烟草法规体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行业法规体改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法规体改工作对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准确定位,积极推动法规体改工作迈向高水平和深层次。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谋划和引导改革;大胆探索创新,积极推动和支持改革;持续推进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并重,真正实现公平公正执法;努力推进法规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探索实现烟草企业现代法律管理;深入推进法规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高素质法律顾问团队。

  就下一步工作,徐强调,要抓住重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展现深化行业改革的新作为,谱写法治烟草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改革动力和坚实的法治保障。一要协调推进公司制改革。深化对行业推进公司制改革的基本认识,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烟草专卖制度、坚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依法治企方式、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五大基本原则”。二要加快实施厂办大集体改革。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分类精准施策;加强政策宣贯,确保平稳有序。三要积极协调重点领域立法活动,努力为行业争取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空间。四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改进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建立规范性文件清单管理和定期清理机制。五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继续推进行业“放管服”改革,加强执法监督方式创新,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要持续推进企业法律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改进合同管理方式,健全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制,持续提升诉讼管理能力,切实加强涉外法务管理。七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抓好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抓实普法宣传的组织保障,抓好抓实普法培训的重点内容,夯实普法宣传的关键环节。

  会上,国家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9年,要认真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法治烟草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两条工作主线,增强普法实效,加强执法监督,强化风险防控,优化审批服务,强化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总公司公司制改革、烟草企业厂办大集体分类改革,认真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收尾总结工作,努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会议期间,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四川省局(公司)、福建省局(公司)、北京市局(公司)、湖南中烟、江西中烟、广东省局(公司)、江苏中烟、四川中烟等9家单位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法规体改工作负责人及法规体改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