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年烟草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4月3日,2018年烟草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拓展国际市场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指出,2017年,行业各有关单位牢牢把握“一平台、三在外”转型机遇,统筹协作、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境外资本平台建设有进展、国际市场拓展有亮点、烟叶出口有业绩、国营贸易保障有成效、境外企业管理有作为。

  徐强调,要继续保持中国烟草“走出去”信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借助“一带一路”国际战略的东风,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稳步推进拓展国际市场。一是在资本平台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构建机制上聚神、在解决问题上聚焦、在业务重组上聚力,将境外资本运作平台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积极推进。二是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抓好业务划转,推进经营在外;抓好资产重组,推进管理在外;抓好激励保障,推进人员在外,努力建设境外烟草全产业链运营管控的国际化、实体化、专业化公司。三是在市场拓展上下功夫。要坚持瞄准市场,扩大重点市场拓展力度;坚持渠道建设,扩大国际市场营销投入;坚持适销对路,扩大产品市场覆盖率;坚持“三品”战略,扩大品牌国际影响力,努力打造国际化烟草公司。四是在烟叶出口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流程、转变思想、贴近市场,及时研究市场形势,准确把握供需变化,进一步消化烟叶库存。五是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巡查整改,不断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提升境外企业规范管理水平。六是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投资风险防控、经营风险防控、财务风险防控和法律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建立起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

  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中国烟草拓展国际市场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全行业在“一平台、三在外”、烟叶进出口、卷烟国际市场拓展、国营贸易服务、企业内部管理、人才队伍保障和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上持续向前推进;报告提出,2018年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狠抓业务重组、转型升级、营销创新、作风建设、内部控制、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七项工作,做到全力以赴完成境外资本运作平台搭建、打造国际市场拓展新亮点、推动“去库存”再上新台阶、推进服务保障水平再提升、推进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加强国际化人才交流使用和落实境外企业主体责任。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省级局(公司)分管进出口工作负责人及所属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各省级工业公司分管进出口工作负责人及进出口部门负责人,行业驻境外单位负责人,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