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烟草行业巡视整改“回头看”暨第一轮常规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3月19日至20日,全国烟草行业巡视整改“回头看”暨第一轮常规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了行业巡视整改“回头看”暨第一轮常规巡视工作。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国家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高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刻认识风险挑战,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

  高林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好常规巡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高林要求,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扎实做好“回头看”检查。各检查组要明确任务要求,落实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各直属单位机关本级,明确要求被检查单位对其下属单位进行自查;把握工作特点,充分认识这次检查的重要性、艰巨性,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红脸瞪眼、敢于动真碰硬,用扎实的工作成果展示能力和水平,诠释责任与担当;掌握方式方法,学好制度、掌握规定,盯紧落实、“照单收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关注“四风”、严查反弹,砸实问题、便于追责。

  高林指出,巡视组和检查组肩负着国家局党组的信任和权威,担负着监督执纪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要牢固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调查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扎实搞好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业务能力,保证工作质量;强调纪律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决不允许出现擅自“放水”、跑风漏气、超越权限、以权谋私等“内鬼”问题。

  会上,国家局人事司负责人宣布了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组组长和第一轮常规巡视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情况,中央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国家局党组巡视组组长就巡视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国家局巡视办负责人就做好巡视和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经国家局党组研究决定,第一轮常规巡视将安排3个常规巡视组,对重庆市局(公司)、四川省局(公司)、贵州省局(公司)、重庆中烟、四川中烟、贵州中烟等6家行业直属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驻点巡视,前半个月先行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巡视整改“回头看”检查将安排25个检查组,对其他行业直属单位和国家局总公司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全覆盖式集中检查。

  会议指出,今后,国家局党组每年将开展2-3轮常规巡视,利用5年时间,完成对行业所有直属单位的巡视全覆盖。同时,将不断深化专项巡视、强化“机动式”巡视,加大“回头看”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各巡视组和检查组就落实会议精神、开展组内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分组讨论。

  国家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3个常规巡视组和25个“回头看”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