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行业各单位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一)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湖南省局(公司)党组 

  1月30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国家局督导组和省直工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湖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樊剑峰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省局(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自我批评触及思想和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国家局督导组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省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全符合上级规定,并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切实整改到位。

  樊剑峰作表态发言,表示湖南省局(公司)党组将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坚持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省局(公司)局级领导和人事、监察、党建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广东省局(公司)

  2月1日,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国家局人事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刘依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会议安排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国家局人事司领导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广东省局(公司)此次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深挖根源、敢于亮丑。他强调,针对六个方面剖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订出整改时间表,确保把整改工作落在实处。

  对此,刘依平表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广东省局(公司)领导班子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四是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凝神聚力推进全省系统发展建设。

  广西区局(公司)党组

  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国家局督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王全主持会议。

  督导组强调,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首次民主生活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会议程序,严把会议主题,切实找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王全代表区局党组做对照检查发言,简要总结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国家局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全指出,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新起点,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广西烟草商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区局(公司)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总农艺师、副巡视员,办公室、人事处、党建工作处、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吴文智) 

  西藏区局(公司)党委

  1月26日,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西藏自治区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宋俊主持会议。国家局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到会督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宋俊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国家局督导组组长认为,西藏自治区局(公司)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六个方面”进行剖析对照,红脸出汗、动真碰硬、深刻到位,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俊代表党委班子表态,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党组

  近日,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党组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国家局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点评。

  会上,党组书记代表党组做了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聚焦主题,批评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通过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增进班子合力、加强党性锻炼的目的。

  下一步学院党组将按照国家局党组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组织机构改革,实施重点方向创新,提升主体业务质量,夯实工作基础保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培养出更多综合素质高、技术本领硬、创新能力强的人才,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