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行业各单位部署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一)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河北省局(公司) 

  近期,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先导,以“四个围绕”为抓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

  一是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制定学习培训计划,以党组重点学、知识竞赛学、干部培训学、分类指导学、典型引领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入脑入心;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二是围绕浓厚氛围兴热潮,广泛开展宣讲宣传。依托领导干部讲党课、交流研讨、政研调研、支部主题党日、红色基地教育、演讲比赛、扶贫村结对帮扶等载体,利用内刊杂志、省局内网专栏、板报、微信等渠道,充分发挥党员零售客户、红色基站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围绕对标对表见行动,深入进行研讨调研。对新时代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研讨,着力在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市场化取向改革、推进零售终端建设等方面拿出举措,为实现行业“两个超万亿”目标贡献力量。

  四是围绕凝神聚力促发展,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聚焦“稳产销、提结构、降库存、守红线、增税利”的中心任务和难点问题组织集中攻坚;开展“回头看”,逐项对照年初目标,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开创行业稳中向好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苏维民) 

  山西省局(公司) 

  日前,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党组出台了《关于全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12项具体举措。

  通过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报告会”、全省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座谈会、“百篇文章大展评”活动、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岗位做贡献”为主题讲党课活动、省市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分层分批集中培训、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局领导基层调研宣讲、组织党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12项工作,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连日来,全省系统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省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局(公司)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局(公司)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新党章应知应会100题》和《十九大报告百题应知》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闫丽君) 

  重庆市局(公司)

  11月21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市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市国资委党委“进企业”宣讲分队成员作宣讲报告,要求全市系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重庆烟草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国资委党委“进企业”宣讲分队成员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重庆实际,着力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重庆市局(公司)党组要求,全市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行业和全市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打好年底攻坚战,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重庆烟草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

  重庆市局(公司)在家领导成员、系统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杨龙) 

  青海省局(公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评估全省系统近两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讨论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部署和措施。近期,青海烟草专卖局(公司)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青海烟草持续健康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分为准备、调研、总结三个阶段,包括“管理创新”、“发展创先”、“监管创优”三个主题,省局(公司)机关分3个小组,由党组成员领题,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到联系点单位从条线上开展调研,通过参加基层单位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督导;实地调研掌握省局(公司)新一届党组提出的工作举措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聚焦调研任务、结合实际情况起草调研报告,积极向省局(公司)党组建言献策,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各市州局(公司)围绕专题调研活动主要任务,从面上开展调研。

  省局(公司)党组书记李德义就开展好这次调研活动提三点要求。一是认清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此次调研是对两年来工作的一次总结回顾、一次检查评估、一次调整改进,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各调研组要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确保专题调研活动取得实效。要将此次调研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以及近两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起来,突出调研重点,查实情、找问题、听建议、谋良策。三是精心组织好专题调研活动。各调研组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调研有序开展,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辽宁省局(公司)

  11月29日,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卓俭华到基层联系单位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卓俭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入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

  卓俭华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方略、重大历史贡献和长远指导意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三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四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卓俭华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及国家局、省局(公司)党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实践。

  广东中烟广州卷烟厂

  近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卷烟厂召开第四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近期的工作任务和明年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广州卷烟厂主要领导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专题党课,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结合工厂实际,会议要求广州卷烟厂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转变工作作风,转变管理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建设作风一流的卷烟工厂;主动适应公司发展新形势,大力加强以设备管理为切入点的基础管理,着力建设技术一流的卷烟工厂;主动适应生产管理新形势,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人才一流的卷烟工厂;主动适应企业管理新形势,积极探索管理资源整合,着力建设管理一流的卷烟工厂。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中烟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作《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以及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的修改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李慧)

  上海宝山区局(公司)

  近日,上海宝山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邀请区委党校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纲领》的专题讲座,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组长代表参加。  

  讲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的新气象”四个篇章,结合实例重点分析了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七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八项任务、十九大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等,帮助与会党员进一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下阶段,宝山区局(公司)将充分利用辅导书籍、党建学习园地、易拉宝海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党员微信群等多渠道持续加强宣贯,在“弄通学懂”的基础上,从“做实”方面下功夫。一方面,要结合市局、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基本制度执行,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