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就烟草行业扶贫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11月1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烟草行业扶贫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等中央新闻媒体及《中国烟草》杂志、《东方烟草报》等行业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行业扶贫工作的主要内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举措。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国家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烟草行业继续坚持以产业扶贫为依托,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带动新农村建设、带动小城镇建设、带动公益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可持续扶贫脱贫工作机制。2017年度新增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68万件,新增补贴资金16.98亿元;新增水源工程援建项目7件,新增拨付援建资金45.56亿元。

  据发布会介绍,在对口帮扶方面,国家局及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江西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2017年分别向赣南原中央苏区投入资金1亿元,帮助赣州市兴国县等地推进新农村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等扶贫建设;在定点扶贫方面,国家局2017年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投入扶贫资金1000万元,向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溪县分别投入扶贫资金1500万元,推动当地烟草、蔬菜、畜牧等产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文体教育项目建设等扶贫建设。同时,2017年烟草行业继续划拨2亿元专项资金,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拨付4亿元专项资金,帮助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阿昌族、保山市布朗族提前实现整族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3年来共投入3200万元专项资金,大力帮扶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补乡特补乃乌村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扶贫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局今年还在北京举办了一期定点扶贫地区及赣南原中央苏区干部和人才培训班,对来自江西赣州兴国县、湖北十堰竹溪县、竹山县和宁夏吴忠红寺堡区的125名扶贫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进行了扶贫工作专题培训,帮助他们当好贫困群众脱贫的“催化剂”“助推器”。

  发布会提出,烟草行业将一以贯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聚焦难点、集中力量,助力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