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突出“八个力”固化群教活动成果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整改落实就是实践。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烟草基层企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整体部署和上级要求,继续以“实”字铸魂,“严”字当头,“精”字为本,保持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持续构建和发挥好好“八个力”作用,持续深入抓整改,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转化为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

  一是注重抓好学习,提高学习力。

  要做好学习的长期规划和阶段性计划,对政治理论、企业管理、专业知识进行系统规划,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读与研讨和撰写体会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制定和完善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制度;建立党委中心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档案;制定领导人员学习提醒制度,改进学习方式,定期为领导人员发放阶段性学习材料;定期通报领导人员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和撰写体会的情况;制定《基层企业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实施意见》。

  二是思想文化先行,提高引导力。

  要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专题学习烟草先进思想文化理念,定期进行交流,使烟草文化理念得到认同在心底扎根。落实好《基层企业思想文化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系统宣传烟草行业、行业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依靠和发动职工,精心策划实施文化理念征集,形成浓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烟草行业和系统价值理念体系的引领作用,把公司价值理念融入基层企业技发展全过程,融入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各个领域,使之成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文化的引导力量,突出用“简单、务实”的工作文化解决管理中重形式轻效果问题,突出用“说到和做到同频率,思想和行动零距离”。执行文化健全和落实管理机制,突出发挥主体责任,用“习惯于在群众监督下工作”的监督文化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廉政建设工作。深入研讨文化融合的路径、方法和规律,实现文化深度融合,推进烟草文化理念在本企业早日深层落地。

  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增强凝聚力。

  按照上级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和发挥基层企业党政和管理层的职责、权限和工作机制,突出发挥中层干部这一上联下达关键环节的作用;建立领导人员AB角关系,形成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的领导模式;通过厂务会、专题会和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的方式,加强领导人员之间沟通;紧紧围绕工厂技改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努力做到四位一体、高速运转。 

  四是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形成和谐力。

  要对基层企业两级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的意识,熟悉民主集中制的规矩,懂得民主集中制的办法,提高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在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在重要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投资方面征求每名成员的意见,集中全体成员的智慧。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充分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形成和谐民主的氛围。

  五是加强民主管理,提高解决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力。

  严格执行《基层企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意见》,并建立监督机制。落实好《职工合理化意见征集办法》,认真落实“三服务”制度,形成和谐顺畅的沟通常态。

  六是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提升规则力。

  要强调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都要通过班子会集体决策,杜绝个人决策或少数领导人员小会决策问题;强调凡需报公司审批的事项,必须按照规定程序报公司;强调凡是符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定的事项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执行;完善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报告与监督机制。

  七是落实廉政制度,进一步落实监督力。

  两级干部尤其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重点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各项规定,强化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制定制约机制;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用使用管理办法》,并在职代会上进行报告;要严格执行中央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制度,完善《公务用车使用规定》。

  八是建立高效运转模式,进一步提升指导力。

  按照公司对工厂的功能定位,要进一步完善工厂组织架构,明晰和发挥基层管理职能,建立沟通顺畅、管控有力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减少管理层级,理顺程序,进一步明晰职能部门的职责范围,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内控体系。分管领导要加强对职能部门工作的指导,提高职能部门业务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过程是领导干部除尘净化的过程,是治病健体的过程,从最初的“保过关”到目前的自我过滤、反复自省、自我净化,这是一个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也是一个思想解放、认识提高、素质提升的过程。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教育和实践远没有结束,更没有终点,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烟草基层企业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的要求,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思想过滤不停止,行为自律不放松,持续保持开展活动的严肃性,持续保持开展活动的态度,勤政清廉,求真务实,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随时接受组织的检查,随时接受实践的检验,借力工厂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好,把基层企业各项工作搞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