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坚持改革创新 促烟企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烟草企业要贯彻落实国家局提出的下半年“八个着力”要求,结合实际,稳中求进,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各方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着力深化改革,着力促进可持续发展,着力推进控烟履约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迈出新步伐,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造中国烟草升级版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烟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应对复杂形势变化,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建立科学的考核体系,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烟草企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为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三大课题”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市场化取向改革力度,走质量提高、价值提升、技术进步、成本节约的内生发展道路,努力维护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和市场流通秩序,培养适应行业企业改革发展新要求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要推进改革发展,释放改革的红利,坚持烟草专卖制度,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提升“五个形象”,即提升深化改革的形象,科学发展的形象,控烟履约的形象,规范管理的形象,干部队伍形象。

  烟草企业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实干创新,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和突出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把握重点,落实“五个千方百计”的工作安排;常抓不懈,加强“三个坚定不移”的有力保障。特别是要与时俱进,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群策群力,突出抓好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工作,加快推进管理创新和精益管理工作,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汇聚强大正能量,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持续做强做大烟草品牌,为烟草企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当前要统筹安排做好以下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局党组的改革发展思路,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抓好烟叶生产工作。做好卷烟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要以“过程零浪费”为目标,推进精益生产,实施柔性化生产,合理安排生产任务,科学调配现有资源,加强设备管理,优化检维修体系,有效提升设备运行效率,持续加强现场管理和质量管理,开展节能降耗;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社会库存情况,提高货源投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保持卷烟市场价格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仓储安全、运输安全和人身安全;严格落实维护稳定责任制,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法纪红线、行为底线;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总之,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抢抓机遇,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持续做强做大烟草品牌,为烟草企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为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